[男一級決賽] 周建麟下半場臨門一腳 率北市大完成四連霸
2014-03-22
 
[SSU特派員 張哲華、許雅婷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3132
 
 
102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冠軍戰戲碼,今(22)日在臺北田徑場展開,由足球傳統強校-臺北市立大學(原臺北市立體育學院)對上輔仁大學,現場加油團都奉上最高分貝的歡呼聲,為自己學校的隊伍加油。

去年冠軍賽北市大學靠補時的關鍵球,才驚險完成三連霸;而輔大今年曾拿下冠軍盃(98學年度)的主力球員們都將畢業,這些最後一年披上校隊戰袍的球員們,來勢洶洶企圖重返冠軍榮耀。剛開賽雙方就展開猛烈攻勢,企圖率先衝破對方球門取得領先,中場兩隊以1:1打平。但下半場倒數十分鐘,北市大周建麟趁對手傳球失誤,率先起腳射門拿下關鍵一分,奠定勝基,終場北市大就以2:1拿下輔大,完成四連霸的霸業,粉碎輔大的冠軍夢。

一開賽北市大進攻意識強烈,共計超過15次射門,朱恩樂個人包辦5次。雖不斷突破對方中場並積極起腳射門,但多未能抓住對的起腳位置,幾波攻勢後仍攻不破輔大銅牆鐵壁的防守陣容,更多次被輔大守門員施信安高超的守門功力給攔截。到了上半場第26分鐘,北市大球員朱恩樂抓緊時機,接到球後單刀直入,以速度取勝,輕鬆甩開身旁兩名輔大防守球員,毫不猶豫起腳射門得分,助北市大拿下第一分。而輔大到上半場最後一分鐘,靠著黎晉權左側門柱調中右側吳俊昌,讓吳俊昌有機可乘,找到空檔順利射門得分,上半場雙方就以1:1平手。

下半場輔大防守依然緊密,更多次阻撓,不讓北市大有起腳射門機會。兩隊都卯足全力,也因此下半場雙方球員頻頻出現抽筋及受傷的狀況,特別是下半場第54分鐘,輔大一次增加兩名傷兵,吳俊昌及杜永恩同時出現腳部不適狀況,但球隊沒因此鬆懈。而輔大上半場進球功臣黎晉權,下半場依然多次嘗試射門,可惜都被北市大防守員擋下,無法再拿第二分。

比賽來到第80分鐘,輔大古鴻謙在後場正要起腳試圖解圍時,卻意外被在後的北市大周建麟抓住時機,率先將球鏟進球門內,得到相當關鍵的一分。在比賽倒數6分鐘,輔大積極展開幾波進攻,企圖挽回局面,第88分鐘陳慶烜在六碼禁區內射門,但仍舊無法突破對手大門,終場輔大就以1:2一球之差飲恨,讓北市大成功四連霸。

臺北市大在去年完成三連霸的霸業,今年挑戰連四,教練張武業提到,壓力比往年更大,尤其今年是臺北體院更名為臺北市立大學的第一年,更是期望球隊拿下冠軍,當成是送給新學校的禮物。助北市大完成四連霸的得分功臣周建麟提到,即將大四畢業,是最後一年披北市大戰袍,能在重要一刻助北市大完成四連霸,大學四年已無憾!

「拚盡全力!」輔大在今年惜未能重返冠軍榮耀,但過去曾擔任足球隊的得力主將,現任輔大足球隊的教練洪慶懷仍給予所有球員最大的肯定,並期許球隊明年重新整頓,再捲土重來挑戰。


102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個人獎項:

金靴獎-臺北市大 朱恩樂
銀靴獎-臺灣體大 陳昭安
銅靴獎-臺灣體大 李 茂
最佳11人-輔大 翁偉賓、王品澔、曾志偉、沈柏江、古鴻謙
北市大 羅志恩、劉計超、羅志安、陳奕宏、朱恩樂、林昌發
- 金靴 相關新聞
2018-10-27
2018-04-03
2018-04-03
2018-03-18
2018-03-18
2018-03-17
2017-03-16
2017-03-10
2017-03-01
2017-03-01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