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女預賽] 持續發威克警大 國北教主場三連勝
2016-12-24
 
[SSU特派員 葉俊慧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2130
 
 

頻頻殺球的國北教大隊長汪靖芸。攝/葉俊慧
105學年度UVL一般女生組D組預賽於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持續展開,今(24)日首戰由國立臺北教育大學主場迎戰中央警察大學。中央警大相較昨日狀況回穩,第二局更一度追平比數,不過仍滅不了國北教大的連勝氣焰。最終,國北教大以直落三(25:17、25:15、25:15)取得主場三連勝。

首局開始,國北教大隊長汪靖芸便在滿場加油聲下率先殺球得分,帶起全隊氣勢。強力送出一波5:0攻勢後,比數來到11:3,中央警大只好換人應對。雖然有追回幾分,不過分差仍舊持續擴大到九分,逼得中央警大趕緊按鈴暫停。暫停過後,中央警大在隊長陳怡如強勁發球的帶領下,回敬了一波6:0攻勢。國北教大眼看對手迎頭追上,立刻穩住陣腳,幾記重扣後,迫使中央警大再度叫出暫停。不過這次暫停後,中央警大沒能守住國北教大的吊球策略,最後由國北教大以25:17拿下第一局。

次局,國北教大延續上局火力,又是吊球又是殺球,把中央警大騙得團團轉,開局便以7:1大幅領先。然而,國北教大一次發球失誤讓出了球權,中央警大把握機會急起直追,比分迅速來到8:8,國北教大被追平,首次按下暫停,也首次換人。暫停過後,國北教大曹芷瑄頻頻殺球,打出一波6:1攻勢,令中央警大措手不及,換人後仍無法止血,只好喊出暫停。國北教大沒有因此被打亂節奏,憑著團隊默契依舊攻勢猛烈,來到局末23:15,中央警大再次使用暫停,不過為時已晚,回到場上立刻吃下國北教大兩記重擊。第二局結束,由國北教大以25:15再搶一局。

第三局,國北教大展現優異進攻及防守能力,分數突破雙位數,同時將對手壓制在兩分。當比分來到16:6,領先十分的國北教大勝利在望,換下主要火力曹芷瑄,沒想到這時中央警大打出一波4:0攻勢,縮小分差,國北教大又遇上發球掛網,曹芷瑄趕緊回到場上。國北教大先穩住防線,再趁勝追擊,靈活運用吊球及殺球,中央警大再度落後十分,就算用了暫停,也止不住國北教大的氣勢如虹。最終,國北教大以25:15拿下第三局,達成主場三連勝,且締下場場直落三的不敗紀錄。

國北教大教練許秉新賽前便表示,準備沒有百分之百完全準備好這種事,但球員都盡了全力準備,那就可以做到最好,對球員非常有信心。賽後他表示,這一勝雖比預期中還要不容易,不過有漸漸回穩,也讓低年級的球員上場磨練看看。下午即將面對D組另一強權南臺科大,許教練說:「大概會是五五波」,南臺科大的舉球穩定,他計畫將要求球員加強發球,嘗試破壞對手的接發球。

地主國北教大隊長汪靖芸,在本役中頻頻使出殺球美技及吊小球,賽後她表示今天早上球對整體有些沒精神,希望下午對上南臺科大時,大家都能夠好好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有信心球隊能夠全勝晉級。

此役中央警大的教練王日諾頻頻喊出暫停,他表示每次暫停都是為了給予球員鼓勵,並提醒球員提高專注力以及注意站位,所以暫停完回到場上的表現會相對穩定。他也表示,球員平時除了課業,術科也十分繁重,相較其他球隊較少能有時間全隊一起練習,因此戰術執行及默契配合上有待加強。
2018-04-02
2018-04-01
2018-04-0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03-31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