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複賽] 奇兵謝發輝挺身而出 修平逆轉氣走東海
2018-03-05
 
[SSU特派員 張皓勛 台中報導] 瀏覽次數:1416
 
 

修平致勝功臣謝發輝。攝/張皓勛
106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三區排名賽,今(5)日於僑光科技大學熱血開打,上午第二場賽事由預賽B組亞軍東海大學交手D組季軍修平科技大學。東海雖然靠著後場雙槍組合主控李庭宇和隊長李承晉的優異表現,在三節打完之後取得7分領先,但末節修平的謝發輝跳出來化身板凳暴徒,包含3記三分彈在內,單節狂砍了13分,帶領球隊末節打出一波27:17的強力反撲,助球隊逆轉成功,終場以67:64氣走東海。

甫開賽,修平便利用快攻率先得分,但東海回神的很快,靠著主控李庭宇連拿六分的火熱手感與他的穿針引線,迅速反超比分,並一直維持著小幅度的領先優勢。進入節末東海開始利用修平犯滿的劣勢,頻頻站上罰球線搶分,比數也逐漸拉開,首節打完東海取得了9分的領先優勢。次節,修平馬上吹起反攻的號角,15號的劉得煒與10號的林庭豐兩個得分主力開始強攻禁區收到不錯的效果,加上東海除了後場雙槍之外其他得分點完全熄火,團隊單節僅得7分,比數也迅速被拉近,半場打完兩隊戰成30:26僅有四分的差距。

易籃,兩隊的求勝慾望變得更加強烈,禁區肉搏與積極拚搶球權的畫面不斷出現。修平的蔡承澔也開始加入了追分的行列,多次在籃下接獲空檔擺進兩分,但東海手感火熱的主控李庭宇持續發威,能砍三分又能投兩分的多元進攻手段,讓他總能在比數被逼近時幫助球隊止血,三節打完東海便以7分領先進入末節。末節開始,替補上場的謝發輝以一記三分球揭開了逆轉秀的序幕,修平開節打出一波9:2的攻勢追平比數,逼得東海趕緊喊出暫停試圖止血。然而手感火燙的謝發輝並沒有受到影響,回到場上後又連砍兩記三分球,幫助球隊反超比數。比賽終場前十二秒修平有著三分領先,手握最後一波球權的東海選擇將球交給今日外線最神準的李庭宇出手,可惜受到干擾並沒有投進,修平便在驚滔駭浪之中以三分之差逆轉了對手,拿下關鍵的一場勝利。

對於這場精彩的逆轉勝修平的何育敏教練表示,板凳暴徒謝發輝的完美「發揮」是關鍵之一,但全隊多人得分上雙的平均表現也相當重要。看著球員們的努力得到回報,他覺得相當感動。對於接下來的比賽,他則認為球員們盡力就好,走一步算一步。

前三節一分未得,末節狂砍13分的致勝英雄謝發輝受訪時謙虛的說:「上場前教練交代我利用投籃的優勢埋伏在外圍,加上前面自己的表現並不突出而被對手忽略,所以才有機會連續飆進外線。」即將畢業的他也在受訪時和隊友表白,說自己相當享受與隊友一起打球的時光。

東海雖然意外落敗,不過教練盛世慧倒是相當坦然,她認為對學生球隊來說,輸贏不是那麼的重要,重點是過程中有所成長,並補充道:「學生生涯太順遂不是件好事,這次的失敗是很好的學習,對於明年的比賽或是學生未來的發展都有很大的幫助。」而談及末節球隊的亂流,她則說:「我們是輸給了自己,發生太多次非受迫性失誤是輸球的關鍵。」
- 修平 相關新聞
2018-11-24
2018-11-23
2018-03-29
2017-12-20
2017-12-03
2017-12-03
2017-11-26
2017-11-25
2016-12-18
2016-12-18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