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一級決賽] 擊出漂亮一擊 女排四強點燃戰火
2018-03-29
 
[SSU特派員 林鴻智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2431
 
 

中山主攻手蘇湘娸。(中山大學校女排粉絲專頁提供)
106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子組即將進入最後高潮,今年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臺北市立大學、正修科技大學、國立中山大學四隊爭奪最後的桂冠。

四隊中,除了中山大學外,其餘三隊均已在企業聯賽中交手過;本屆企業聯賽冠軍台電是以正修球員為主體的堅強陣容,在複賽以全勝之姿晉級,正修總教練王銘揚談到:「今年參與企業聯賽的球員總共有9位,分別在大砲、快攻手的位置。之前都沒有舉球員,但自從105學年來了張妤嘉,隔一年又有了謝苡臻的加入,她們倆默契非常好,希望能拿下冠軍。」而擔任隊長的溫憶慈則說到:「我們是用挑戰者的方式挑戰她們,希望在決賽對上時,盡全力把她們拉下來。」

「我們的想法都一樣,每年都有機會去挑戰最後的決賽,去年很可惜輸給正修」,北市大總教練鄧衍敏說道。預賽及複賽共計9勝2負的北市大女排今年誓言捲土重來,總教練鄧衍敏表示,今年球隊風格主要是堅強的「防守」,再加上主攻手防守後的「反攻」,這會是我們在決賽加強及展現的部分,對此北市大相當有信心。

力求衛冕冠軍寶座的臺師大,在預賽雖未嚐過敗戰,卻在複賽不敵正修,累積成績為10勝1負。教練張恩崇以「今年面臨內憂外患」來比喻。「除了主力球員廖苡任十字韌帶斷裂,還有加上正修、北市這些強隊的加入,實際上對我們挑戰八連霸是有很大的影響。」教練張恩崇說道。

張教練談到陣中選手,認為何佩珊是一個不錯的舉球員,並說: 「我認為她的條件足以承擔整個隊伍,如果她能承受那個壓力,我想信沒有廖苡任在,可能也不會有落差。」

從甲級聯賽回到大專聯賽,臺師大王艾仕說道:「因為都是一樣的對手,像正修平均身高比較高,我們先把接發跟攔防等基本工作做好,並以平快的球去抵制她們的身高,今年的目標一樣就是連霸。」

中山大學是唯一非體育系組成隊伍,雖無法與正修、臺師大、北市大等傳統強權抗衡,仍以8勝搶下四強最後門票。教練盧桂蘭說道: 「球隊裡沒有企排、體育系的選手,但球員本身心態、態度非常正確,想要贏球的心也非常強烈。」能夠以非科班陣容屢次挺進最終輪,盧教練認為「最主要是孩子的態度、再加上學校的贊助讓我們無後顧之憂」。

中山主攻手蘇湘娸說:「雖然我們不是運動相關的科系,但是練習的時間不會比其他球隊少。每次都很認真集中在那個練習的時間,然後把自己做到最好!」

今年決賽,每隊都有不同的故事,但她們都有一個相同的目標,使出渾身解數、擊出漂亮一擊、演出最棒的自己。

(封面照片提供:黃靖純)
- 修平 相關新聞
2018-11-24
2018-11-23
2018-03-05
2017-12-20
2017-12-03
2017-12-03
2017-11-26
2017-11-25
2016-12-18
2016-12-18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