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預賽]修平單局灌10分 聯合反撲無力吞連敗
2018-11-23
 
[SSU特派員 張皓勛 臺中報導] 瀏覽次數:2072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107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三區預賽,今(23)日邁入第五天賽程,L組四隊本日皆亮相,上午首戰兩支不敗之師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與中山醫學大學正面交鋒,最終暨大9:5帶走勝利。緊接登場的國立聯合大學強碰修平科技大學的戲碼,修平靠二局上吞下10分大局奠定勝基,讓儘管後四局狂追9分的聯合仍難挽頹勢,終場以12:10摘下本年度首勝,送給對手二連敗。

聯合上役以5:12不敵暨大,隊長魏建宇認為,安打數雖然比對手還多,但問題主要出在防守,所以休賽日有針對守備再做加強,期待此役能奪下首勝。不料防守端雖稍有改善,投手卻出狀況。先發投手高瑞璟第一局變相三上三下對手後,第二局就遭遇亂流,突然找不到準心,單局連丟四次保送,聯合只能趕緊換投止血。然而,接替投球的邱翌誌未能及時踩住煞車,連續遭安打狙擊掉分,聯合再換投手才止住失分。總計修平此局狂灌10分,二局結束取得10:1大幅領先。

修平昨(22)日在拉鋸戰中以18:19惜敗中山醫,本日又是背靠背出賽,隊長賴東樑表示,賽前並沒交代太多技術面問題,只是提醒球員做好本分,並用平常心面對比賽。修平的「平常心野球」前段戰效果不錯,投、打、守三方面皆穩定發揮,但三局開始卻出現狀況,不僅打擊熄火,後四局僅再得2分,守備也頻頻發生失誤扯投手後腿,讓聯合急起直追,最後半局把分差縮至2分。幸好修平緊急押出的救援投手簡川又展現一夫當關氣勢,連續解結三名打者,澆熄對手反撲氣焰,助球隊守下寶貴一勝。

修平贏球,總教練劉彥永歸功於選手第二局的齊心串連,並強調一直有提醒球員耐心選球不要急,第二局選到4次保送是關鍵所在。同一局,修平曾上演一次強迫取分戰術成功,對此他解釋道,「每個選手資質不同,有些人打擊不好讓他在滿壘時硬打,分數可能會送不回來,因此當下決定下達戰術搶分。」修平隊長賴東樑對這場勝利看法與教練一致,他說道,「我提醒隊友不要想當英雄,而是要仔細選球連下去,因此那局讓對方自亂陣角,收到成效。」

聯合去年小組賽三戰全勝晉級,今年苦吞二連敗,總教練張少華表示,「問題出在球員臨場反應與專注力不夠,而且去年主力畢業6、7位,對戰力多少有影響。加上球隊身處苗栗,經費與地點都有限制,無法參與其他比賽磨練,導致球員經驗不足,所以這次沒能有亮眼表現,技不如人只能回去多練。」而對於此役落敗,他則指出因為王牌投手受傷的關係,讓戰力有所折扣,加上打線後面幾局運氣欠佳,所以沒能逆轉成功。

本日在東海的壓軸戰則由國立臺中科技大學交手中國醫藥大學,這也是O組最後一場小組賽,最終中國醫8:5力退中科,以2勝1和搶下分組冠軍,而落敗的中科則以2勝1敗戰績,同樣自分組出線,兩隊將於12月4日開始的分區排名賽迎戰其他晉級球隊,力拚中區王座。

有別於O組,今日皆有出賽的L組四隊,誰能晉級還未明朗。本日完賽後,暨大以2勝0敗占居分組龍頭,中山醫與修平則各為1勝1敗並列第二,聯合0勝2敗屈於爐主。四隊皆剩1場比賽,目前沒人篤定晉級,也沒人篤定淘汰,故四隊最後一役,沒人有練兵本錢,都必須全力以赴為晉級門票而戰。
- 修平 相關新聞
2018-11-24
2018-03-29
2018-03-05
2017-12-20
2017-12-03
2017-12-03
2017-11-26
2017-11-25
2016-12-18
2016-12-18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