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 林育信教練領軍 男子成隊備戰世大運
2011-07-09
 
[SSU特派員 黃詡雅 高雄報導] 瀏覽次數:10533
 
 
2011世大運賽前系列報導─體操(ㄧ)

2011深圳世界大學運動會體操男子代表隊名單出爐,終由陳智郁、林祥威與黃勝盟等好手組成成隊參賽,相信他們由「翻滾阿信」林育信教練指導,必有新的收穫與好成績的表現,期待在準備世大運比賽的期間,每個選手都能拿出力與美的姿態,完美地呈現各項動作。

國體大任教半年來 對陳智郁的看法

阿信教練直言:「陳智郁本身水平程度就不錯,在近兩年來的表現都有突出的成績,動作穩定性、成熟度足夠,只要有發揮水準以及突出的表現就有奪牌的實力!」,而阿信教練到國體大任教這半年的期間,兩人的關係除了是持續輔助陳智郁的教練外,也像是好朋友一般會關心他、幫助他撫平情緒,讓他有好的表現。阿信教練也提到此次的世大運,對現在的階段而言,會以『吊環』項目為奪牌目標,就他個人的分析覺得陳智郁的水平難度,不管是素質上甚至是技術上都具國際水準,很有希望在世大運上拿得前三名的好成績。

一次一套十動作 為世大運準備

在左訓中心開訓直至前進世大運的這段期間,每天算是密集的練習,每天都以「套」來計算,從一開始的「右」到結束,一次以完成十個高難度(比賽規格)動作為單位,目前著重於吊環項目,做得「量」與「套」比較重。不過在這訓練階段來不及發展新動作,而阿信教練也提到,如果是在三個月以前,就能以半套半套即五五分,五個動作分開來練習,但這樣得效果卻可以更精緻化,練習的成熟度會更趨近於完美。雖然阿信教練自己也是第一次帶世大運,但他也表示「以平常心看待,相信自己的選手,用心去帶,達成自己的任務!」

積極參加國際賽 增取實戰經驗

在國內比賽與在國外比賽的差距,就目前的情況下,阿信教練說:「選手幾乎都是缺少實戰經驗、磨練,還有心情的調適,像這幾天陳智郁就去韓國參加高陽盃的邀請賽。」在台灣,體操的比賽,觀看人數寥寥可數接近百餘人;而遠在國外,觀看的人數就能以上萬人來形容。兩者的差距,就選手來說完全是不同的情況,即使他們的技術練得再好再完美也都沒有用,在臨場反應這項目就判定出局。所以為了避免怯場的情形發生,阿信教練坦言「就是得讓選手出去比賽,讓他練到抗壓足夠;即使技術層面可以、動作難度上也都可以跟大陸選手媲美!但在面對吵雜的環境,依舊能做出完美的一套,這就是台灣選手需要突破的。」

密練招式 獨創智郁動作

在男子競技體操六個項目中(自由體操、鞍馬、吊環、跳馬、雙槓、單槓),陳智郁選手雖然都有著優秀的表現,他還是努力練習取得一定的量與水平標準,而這也代表著選手們每天都得辛勤苦練,才有這樣的成績。但阿信教練覺得還不夠,還不能以此自滿,應該要再開發一些武器(動作招式),再往更高的層級邁進,把招式變成自己的,要再積極的調整與練習,才能與他國選手抗衡。目前也還在秘密練習,教練希望在今年十月的奧運資格賽的時候陳智郁能做出來,拿出高規格的招式,力拚各國的好手,也希望國家能給予支持。
2017-08-17
2017-08-17
2017-08-10
2017-08-10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