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 回饋體操界 翻滾阿信的執念
2011-07-11
 
[SSU特派員 黃詡雅 高雄報導] 瀏覽次數:9953
 
 

2011世大運賽前系列報導─體操(二)

從紀錄片「翻滾吧!男孩」到甫從台北電影獎拿下媒體推薦獎、觀眾票選獎及最佳男配角獎的劇情片「翻滾吧!阿信」(8/12上映),相信大家都對裡頭那位看似嚴苛又熱血、年少輕狂卻又執著追尋著夢想的教頭林育信教練很熟悉吧!在今年2月從宜蘭公正國小轉戰國立體大任教,目前擔任起2011世大運體操男子教練一職,一步一腳印從基層做起,扎實著為體操路打拚,也著實幫助許多台灣體操選手往夢想邁進,為台灣體操注入新的訓練模式與新契機。


為自己設定目標 從基層做起奠定10年基礎

林育信投入體操這個行業,為自己規劃10年在基層,也就是從高國中小學階段的小朋友教起,除了教學也為磨練自己,從中學習如何與選手們互動,而他也做到了!從紀錄片「翻滾吧!男孩」就能看到他為公正國小的小選手們訓練,連連奪冠,直到去年還帶進全國競技體操錦標賽獲得7面金牌。而這些,似乎還不能滿足阿信教練,他談到:「不能滿足的是,我都是在國內拿冠軍,10年了,經驗已經有所累積,應該往國際方面衝刺,所以剛好有機會,順勢來到國立體大。」


著重細節的運動 體操不是馬戲團

阿信教練本身就是位曾在亞洲運動會上拿到體操金牌的好手,然後才回到母校(公正國小)擔任體操隊教練,他坦言「體操是一個很注重細節的運動,每個動作都需拿捏恰好呈現出來,才能展現出力與美的姿態,不是會翻就好!每個動作與每個動作間的環節,也都要剖析出來,才能確切的把動作練好。」不過要練體操,還有個前提,除了父母支持外,阿信教練直接把自身比擬成雕刻師,雖然石頭與鑽石都經過他用心細琢調練,但還是要找那些肯用心、肯堅持、肯付出的優秀選手,到最後才會真的發光發熱。


為體操喊話 應從小培養

阿信教練目前計劃是幫助國家帶領台灣體操隊,翻進世運會的亞奧運殿堂。由於他自己的經驗足夠,了解在過去這十幾年的時間與環境的差異,雖然可以銜接上之前曾訓練過的小朋友,搭配上現今台灣體操界好手,但體操這項目是需要長期養成才能訓練出好的選手,阿信教練提出「練體操的好手,應該要在年齡5、6歲時就開始培育慢慢練起,男生22歲至25歲是巔峰期穩定、成熟度最好,直至30歲的也都是有。」而這樣的養成模式,台灣體操項目才會有新的契機與新的展望。


「翻滾吧!阿信」 認真看阿信

林育信教練隨著「翻滾吧!男孩」直到現在的「翻滾吧!阿信」,體悟到也明白他與體操密不可分的淵源,也這也了解到國家對台灣體操的曝光程度沒有其他運動項目來得多,阿信教練説:「很感謝有弟弟林育賢導演,讓更多人曉得台灣還是有這麼辛苦練習的小選手們,而他們又為什麼堅持,即使今天哭了,隔天還是會練習到底的精神。」或許以前的觀念的確是運動沒前途,小朋友喜歡的東西就這樣被抹滅掉,迫使有心想學的子女們放棄,最後卻在人生的旅途上迷失掉。幸好他有著對體操的一份執著,阿信教練覺得是體操救了他,不然以前的他人生路的確走偏,所以現在只想回饋體操界,從基層開始到現在直至未來10年,帶領著翻滾男孩們進軍奧運。而阿信教練在最後也呼籲大家「請各位要去戲院支持『翻滾吧!阿信』喔!」



2017-08-17
2017-08-17
2017-08-10
2017-08-10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