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 黃千容恢復穩定 須克服心理危機
2011-07-28
 
[SSU特派員 黃詡雅 高雄報導] 瀏覽次數:3961
 
 
2011世大運賽前系列報導─體操(四)

此次2011深圳世界大學運動會女子體操的項目中,代表中華台北三位裡其中的一位選手,是在台灣的女子競技體操賽事中,近幾年最具實力的選手,這位就是從國小二年級就開始練起體操的黃千容選手。雖曾經歷過腳傷也幾度有「不想練」體操的念頭,但到最後都因啟蒙教練陳蘭芝教練的關係,才繼續堅持下來!

說到這裡,黃千容坦言:「其實教練說,我是一個沒有企圖心的選手。但我會覺得說,我做好!有沒有得獎牌無所謂。」雖然看似企圖心不強的她,卻因擁有的條件好(爆發力強、柔軟度好、協調性佳),因此也成為這幾年奪牌的好手之一。

而這次,卻又因今年五月所舉行的「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中,黃千容因跳馬項目比賽受傷,錯失蟬聯冠軍的機會。「當時做跳馬的時候飛過頭,落地的時候緊急用手下去撐,導致手肘受傷。」黃千容選手談起那時的狀況,目前右手肘還是紮著繃帶恢復中。

對此,帶領女子體操的劉安鈞教練表示:「就有人講說,人家是能力不足受傷;而她是能力太強受傷!現在的她恢復狀況還不錯,也跟她原指導教練評估,她自己也覺得比賽前能恢復到大專杯的水準。」教練也說明目前千容的狀況:「有幫她做了測試,整個過程都不錯!也做了攝影給她看,只是手還不大敢在第一時間撐下去。」近期會一直幫黃千容選手做心理建設,希望能趕快克服手的問題。

面對即將升上大四的黃千容也談到:「自己上大學時想要拚一下,覺得自己只剩幾年時間可以在體操界活躍。」不過卻因課業關係,在學校練習的時間只剩三天,其中還有兩天只能練習三個小時,練習時間很少。她直言:「透過這次世大運的集訓,練習時間、生活作息有比較正常,因為人多,又更有動力去練習,還有隊友的相伴,有更想練的感覺」。

雖然現階段還處於康復期,她卻努力的在練習,藉由這次在左營集訓,黃千容把前進世大運目標定出來:「除了四項(跳馬、地板、平衡木、高低槓)該有的動作都能做出來,也力求穩定希望不要失敗!要求自己能恢復的動作趕快恢復,先克服心理壓力。」但這次,黃千容不僅
希望能趕快回復之前的水準,更也為下次做準備;目標已鎖定今年十月所舉行的全運會,有望能再次奪牌。
2017-08-17
2017-08-17
2017-08-10
2017-08-10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