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 拚勁十足 正向心態前進深圳
2011-08-04
 
[SSU特派員 劉宇庭 高雄報導] 瀏覽次數:3324
 
 
2011世大運賽前系列報導─羽球(三)

這次世大運我國羽球代表隊成員,多半為首次參加,團體賽出賽女雙部分,由來自國立嘉義大學的賴佳玟和國立體育大學的張馨云搭配,兩人皆第一次參加世界大學運動會,他們一同表示感到興奮,賴佳玟說:「希望能把握這比賽機會,把最好的實力表現出來!」

部分選手日前在國外參加國際賽事,其餘的選手則依總教練廖國茂的指示回到各球團(母隊)受訓。球團同在高雄的兩人,練習也都在一起,在培養默契上,張馨云笑著說:「默契嘛……應該是需要時間培養的,但還是會有出差錯的時候。」對於來自各校的選手們,在訓練、培養團體默契上是否會造成阻礙,賴佳玟表示:「我們都是球界選手啊!從小就認識彼此了。」因此,較不會有練習上等的不適應。

去年底高雄的國際挑戰賽,是賴佳玟最難忘的國際賽事,也是在國際賽事第一次拿到冠軍,上大學後就閑少能參與國際賽,常常接觸各個大小比賽的他也說:「國際賽事跟國內的那感覺打起來很不一樣,相對心態也必須調整好。」集訓期間,多半參加各項比賽,張馨云表示並不會因此而感到厭戰,他說:「比賽也是訓練的一種,利用比賽來訓練也是很好的方法!」當遇到比賽狀況不好,有挫折感時,張馨云會轉移注意力去從事其他運動調整自己心態,他說:「正向心態很重要!」

對於這次世大運的對手,賴佳玟覺得東南亞多半國家都很有挑戰性,諸如韓國、中國、日本等國家,對於未來的期望,賴佳玟:「當然希望能多贏幾場囉!」而張馨云則認為中國是滿大的對戰目標,由於這是他第一次參加,其他國家的實力較不清楚。

剛結束全國排名賽的兩人,距離比賽還有段時間,「期望我們羽球中華隊能在世大運打出代表作!也希望所有支持中華隊的朋友們,能多多為我們加油打氣,我們一定會感受到的!」距離比賽不到一個月時間,賴佳玟衷心希望大家為中華隊加油,讓他們感受到大家的力量!
2017-08-17
2017-08-17
2017-08-10
2017-08-10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