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二級] 練習收成效 大仁「突破」台師大奪季軍
2012-03-08
 
[SSU特派員 郭乃午 新竹報導] 瀏覽次數:4095
 
 
平日辛苦的練習,就是為了在比賽中的關鍵時刻能夠發揮真實力,大仁科技大學今(8)日與台灣師範大學的季軍戰,大仁科大即充分展現訓練的成果,在延長的突破僵局制中,把握機會一口起搶下四分,以8比4擊敗台師大,順利登上今年的季軍。

「我們平常在訓練的時候就有針對突破僵局制作練習,今天剛好用到而且成功了。」大仁科大總教練鄭安庭表示。訓練的菜單意外在今天的比賽端上桌,大仁科大自然不會放掉任何贏球的機會。

與去年的劇本相同,大仁科大與台灣師大再次於公開二級決賽的舞台上爭奪季軍寶座。一開賽雙方都藉著安打開啟攻勢,各攻下兩分之後便僵持不下。然而台師大倚靠幾波零星的進攻,在進入決勝第七局時還取得4比2領先。七局上半,大仁科大最後的反攻機會,在韓尚祐、蔡盛宇兩支安打加上兩次的四壞球保送,在最後時刻逼平比數,台師大看似到手的勝利因此飛掉。

進入第八局的突破僵局制,大仁科大選則由頭兩棒站上壘包,期待利用中心棒次的攻擊火力打下分數,在三棒王鈺博獲得觸身球保送之後,四棒麥澤漢不負教練期待,擊出安打送回壘上兩名隊友,隨後六棒姚廣錦上添花再的安打,再下兩城擴大領先分數。台師大則選擇從第一棒開始進攻,但攻勢還沒組織起來即以再見雙殺拱手讓出勝利。

今天包辦大仁科大關鍵七局上半兩分打點的王志群說:「前一次滿壘時沒有把握好,第七局時剛好又有機會,就想說一定要打出安打,把跑者送回來。」目前大三的王志群是第一次參加大專聯賽,原本就讀於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當時大一的王志群也是棒球隊的一員。但是之後因為手傷,錯過一整年的賽季,也失去上場的舞台,於是王志群決定轉學到離家近的屏東大仁科技大學,再次加入棒球隊。「那個時候很積極復健,就怕因此斷了打球生涯。」再次回到球場的王志群,現在更加珍惜能夠打球的每分每秒。

雖然最終獲得勝利,但是鄭安庭仍然認為球員一開始太鬆懈,才沒有發揮該有的水準及表現,所幸之後用速度壓迫對手收到成效。而先發投手麥澤漢也在投、打方都有精彩的表現,成功壓制台師大打線,「我們往往輸在戰術執行還有失誤,」麥澤漢希望未來繼續加強基本動作的訓練,力求更好的表現,挑戰更高的目標。
- 師大 相關新聞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18
2018-10-27
2018-07-19
2018-07-17
2018-05-07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