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將新血磨合調配 中華臺北代表隊膽量十足
2012-10-29
 
[SSU特派員 馬杰堯 新北報導] 瀏覽次數:2435
 
 
第四屆亞洲大學男子籃球錦標賽即將登場,中華臺北隊本屆陣容,集結來自8所UBA一級名校的選手,其中有著元老級球員輔仁大學黃鎮,也有剛升上大學的UBA菜鳥陳冠全。不同學校、不同年齡和球風的狀態下,選手們要如何在短時間內磨合,為中華台北隊爭取最佳表現呢?

從十月初公布名單後開始集訓,中華台北隊的選手們,一時之間從戰友變隊友,打起球來難免不習慣。球員陳則語表示:「剛開始練習時,因為大家來自不同學校 ,球場上的想法,例如攻守時間的轉換都不大一樣,加上大家都是球隊主力,彼此之間都很客氣,不敢展現實力。但是經過多次練習謀合,了解了隊友的能力和優點所在,球場上的默契變得更加良好。」

剛從HBL升上來的新鮮人陳冠全,感受最強烈的就是比賽強度的不同。他說:「高中籃球講求速度,但是大學籃球則是比賽強度明顯變硬。」已經有過世青和光華隊經驗的他,這次入選亞大籃,他勉勵自己以平常心看待,他表示:「教練們給我這次機會,激勵我在球場上更加努力,而且學長們都對我很好,所以其實不會緊張。反倒希望自己可以做好防守及搶籃板的工作,得分表現也能有所進步。」

期待自己能以平常心應戰的,還有亞大籃老將黃鎮。對於自己再次入選,黃鎮除了驚訝還是驚訝。「上一次入選,因為自己心態不正確,太過想要表現,結果反而不好。這一次能獲得機會再次入選,我督促自己要從防守做起,握機會上籃。」身為唯一一位輔大球員,黃鎮也說:「入選不僅是自己能力的一種證明,也對母校學弟妹有激勵作用。希望能以自己的經驗,鼓勵隊友以及後輩一起努力。」

代表隊中,國際賽經驗豐富的球員還有這一位,台灣藝術大學鄭鐵。曾入選亞青以及世青的鄭鐵,累積起的國際賽經驗,讓他練起一身膽量。第一次入選亞大籃,他很有自信地表示:「代表國家參賽,總不能讓自己的國家失望,希望我們可以拿下好成績。」聽到這次的對戰組合,鄭鐵一點也不緊張。「我從國際比賽中學到的,就是不要因為身型這些因素而害怕對手。反正上場盡力打就對了!」他也期望自己在這次比賽中,急停、跳投的表現可以進步,為球隊有所貢獻。

亞大籃結束後,緊接著就是UBA預賽。代表隊球員們各個蠟燭兩頭燒,必須同時兼顧學校球隊和亞大籃練習。龐大的壓力,反到讓球員們越挫越勇。像是陳冠全,就不擔心體力透支的問題。 他說:「這應該是會對我UBA的表現有正增強的作用。」而享受美食,則是成了球員們紓解壓力的最佳管道。鄭鐵就表示:「每天練習完,最開心的就是和隊員們一起好好吃一頓,放鬆練習的疲勞,又能繼續充滿動力了!」
2018-11-12
2018-11-07
2018-11-06
2018-10-29
2018-10-27
2016-09-12
2016-09-12
2016-09-12
2016-09-11
2016-09-10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