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挑戰賽] 萬能、美和和局收場 升級戰況激烈
2015-05-19
 
[SSU特派員 陳諭亭 嘉義報導] 瀏覽次數:3298
 
 

從屏東北上的美和科大加油團到場加油,氣氛熱鬧。攝/陳諭亭
103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級挑戰賽今(19)日於大同技術學院進行第二天賽程,由美和科技大學對決萬能科技大學,兩隊前一次交手是在今年公開二級的冠軍賽,當時萬能科大一分險勝。今天在升級的壓力下兩隊打起來略顯緊張,終場雙方以7:7戰成和局,明日萬能與長榮的比賽結果將決定美和、萬能誰能晉級。

二局下,萬能靠著五棒顏嘉騰及七棒邱揚弘的安打率先攻下一分,三局下再攻下一分,以2:0暫時領先。受到萬能先發投手陳融葳的壓制,遲遲打不出安打的美和,四局上觀眾席出現了一群從屏東北上的美和科大加油團,就連林顯輝校長也親自上陣替選手們加油打氣,此時美和就像沉睡的獅子突然甦醒,單局攻下五分,5:2暫時領先。

八局結束,雙方戰成7:7平手;關鍵九局上,美和四棒劉鎬暐敲出中外野方向一壘安打,接著換上代跑吳俊毅,隨後廖翊佐補上安打讓跑者攻占得點圈,這時三壘上的吳俊毅抓準時機想盜回本壘卻被捕手抓著正著慘遭觸殺,美和這局無功而返。

九局下,萬能第四棒王鵬斐也擊出安打上一壘,換上代跑江宇軒,接著五棒顏嘉騰靠著失誤上一壘,也讓江宇軒趁機攻占三壘,最後江宇軒在衝回本壘時被對方右外野手回傳球刺殺本壘前,最終還是無法添下分數,兩隊和局收場。

萬能教練黃輝榮表示,江宇軒當下應該要奮力往前衝,不應該有所停頓,這就顯示球員基本觀念不足。他也說:「原本領先再落後,最後追平,這就是棒球好看的地方,沒人知道它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我不會怪球員,因為都是要靠經驗累積的。」

今年才剛成軍的美和科大,隊上球員都是一年級菜鳥,教練鄭俊男很肯定選手表現,這一年來選手不管是態度或默契上都進步許多,他也非常感謝學校長久以來的支持與肯定,希望這些經過洗禮後的球員們球技能更加純熟,心態更加穩定。

明(20)日挑戰賽最後一場由長榮大學出戰萬能科大,長榮不管勝敗都將保級成功,反觀萬能若想要晉升到公開一級,贏球、輸三分以內、與長榮戰成平手靠積分晉級,這三種方法擇一即可;但美和科大想要晉級,就得靠長榮的火力支援,將得分拉到4分以上(含4分)並打敗萬能,美和就能和長榮一同挑戰明年一級賽事。
- 美和科大 相關新聞
2018-04-29
2018-04-28
2017-12-08
2017-12-02
2017-05-09
2017-05-09
2017-01-21
2017-01-19
2017-01-19
2017-01-18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