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 世大運田徑好手 關關難過關關過
2015-06-26
 
[SSU特派員 蔡昇宏 高雄報導] 瀏覽次數:3535
 
 

陳傑備戰光州,跨越奧運的標準。攝/蔡昇宏
結束6月初的武漢亞洲田徑錦標賽後,為了面對即將到來的2015光州世大運,選手們便回國繼續訓練。這次世大運的比賽日期為7月3日展開,這也表示我國的世大運田徑代表隊們必須接連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參加兩場大型賽事。除了體力方面的負荷外,精神面更是負擔甚重。

面對如此頻繁的賽事,總教練孫念祖說:「亞錦賽結束之後讓選手休息三天,趁這時候選手們恢復體力,充滿電後在6月11日的時開始訓練。這次的訓練內容也針對每個人在亞錦賽時的缺點進行修正。這次世大運的目標放在男子400公尺欄架、男子標槍、跳高項目上。因為這三個項目的成績算是目前我國田徑項目最接近奧運會標準的。」他也提到,希望在這次世大運男子400公尺接力能獲得佳績。

選手方面訪問到男子400公尺欄架的陳傑選手。他在訓練的期間提到:「從亞錦賽結束後回國,訓練的內容如往常一般沒什麼太大的改變,重點著重於心態上的調整。因為剛結束一個大比賽,接下來同樣是國際大型賽事的世大運,身為選手的我們該如何維持心理是一個很大的關鍵。在此感謝教練不斷地鼓勵我,讓我覺得有信心在世大運突破自己,拿下好成績。」而陳傑也設定了這次的世大運目標:「這次的比賽一樣是朝奧運達標的方向去前進。」最後談到,未來結束世大運後將赴國外進行移地訓練,目前暫定是中國或日本。

男子跳高項目的的向俊賢則表示:「我在上星期回到國家訓練中心後,就不斷地加強自己不足的地方,例如起跳、擺腿、過桿等動作。因為這些都是我比較弱的地方。」雖然參加過許多的國際賽事,但提到此次的出國比賽心理,向俊賢憂心的表示感到緊張。原因不是沒見過大場面,原來是韓國MERS疫情的因素。他以擔心的口吻談到:「我們平時的訓練量很大,什麼都不怕。但是我們沒有做對抗MERS病毒的訓練阿!」而結束世大運後,向俊賢將依中國民國田徑協會安排與陳傑選手等人赴國外進行移地訓練。

於武漢亞洲田徑錦賽表現搶眼的標槍金牌選手黃士峰說:「雖然最近一直在比賽,但依然以平常心面對,訓練內容雖然猶如往常,但還是要以積極的心態去面對。以目前來說已經隨時做好比賽準備,接下來皆以奧運會達標為目標努力。」
2017-08-17
2017-08-17
2017-08-10
2017-08-10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