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籃] 走一步算一步 勇敢堅持面對考驗
2015-06-27
 
[SSU特派員 賈孟蓉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3158
 
 

世大運女籃魏于淳(左)及潘姿吟(右)養傷不忘加緊練習。攝/賈孟蓉
不到一星期就要出征光州世大運,女籃代表隊在積極備戰之餘卻面臨許多未知數,外有MERS疫情的隱憂,內又是傷兵頻傳,總教練鄭慧芸的顧慮、擔心表露無遺,絲毫不敢輕忽任何可能性,還是會做好萬全準備,並希望能審慎評估當前參賽狀況。

「這樣的情況真的是前所未有!」鄭慧芸苦笑道,她指出,目前陣中僅林育庭、黃鈴娟、張綺芳、吳盈潔、鄭伊秀等五人是處於完全正常的訓練狀態,考量到潘姿吟、魏于淳等選手陸續傳出的傷勢,調度安排上會比較保守,且因人力吃緊,練習成效較為有限,而改採以賽代訓方式,與松山高中、台電進行友誼賽,從實戰中磨練可用之兵。

此外,日前在練習賽中折損吳宜庭、王維琳兩名大將,鄭慧芸坦言十分可惜:「小安狀況不錯也調整得很好,維琳很認份、敢打,防守也願意扛下,大幅進步讓我很驚豔。」兩人手部傷勢還待觀察,對於出賽和戰力影響平添變數。

雖然要在兩個月內逐一修正球員的動作和習慣、整合各校好手實屬不易,且又有各種突發狀況攪局,不過球員們的自我要求和依舊認真訓練的態度讓教練團備感欣慰。鄭慧芸表示,世大運是難能可貴的機會,可以累積不一樣的經驗,球員想有所表現,自己也希望可以帶領選手們站上在國際舞台,最後階段除了增進強度、對抗性,也盼全員各司其職,在各自角色上發揮攻防兩端的穩定性。

女籃預賽將強碰巴西、澳洲,欲連七屆搶進八強,勢必得全力一搏,不過鄭慧芸認為過去對戰經驗畢竟是參考值,球員的心態會是關鍵:「不拚拚看怎麼知道有沒有機會?每隊、每屆的狀況都不同,上了場就應該更珍惜把握,我告訴她們,把每一場都當最後一場打!」她也期許球員對於搶勝的慾望、企圖心要更篤定。

一路從U16、U19並肩作戰到今年世大運再聚首,其實大部分成員多年搭檔建立的默契已不在話下,鄭慧芸也相當看好這批中華女籃生力軍:「她們很穩定,經驗、技術、能力都有到達國家隊的層級,是有實力、有機會的,值得好好栽培!」

女籃選手們一面煩擾著疫情和傷勢,一面卻也牽掛著好不容易披上國家戰袍的使命,帶傷的王維琳積極重回球場,期許自己鞏固籃板和防守,也期待見識不同球風多加學習,而首次也是最後一次入選世大運的吳盈潔仍在適應不同打法,同樣希望為團隊貢獻一己之長,無論如何都將全力以赴。
2017-08-17
2017-08-17
2017-08-10
2017-08-10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