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劍] 大學最強女「刺」客 衝「擊」光州世大運
2015-06-28
 
[SSU特派員 楊喻晴 高雄報導] 瀏覽次數:2582
 
 

林卉旻做的早餐是學妹鄭雅方在集訓最難忘的滋味,圖為林卉旻。攝/楊喻晴
天色未亮鬧鐘響起,中華世大運擊劍隊徐若庭、林卉旻、鄭雅方甦醒在法國的晨光中,這是她們上個月到法國移訓,一天生活的開始。為了2015光州世大運行前準備與實戰訓練,中華擊劍隊5/6-6/13遠赴法國及巴西移訓,在行程滿檔的特訓之後,緊接著回到臺灣左營國家訓練中心,為世大運備戰做最後衝刺。

馬不停蹄的訓練之外,她們也在共同生活中培養團隊默契:「我們會一起到超市買食材,卉旻學姊都是第一個起床,為大家做早餐。」甫從高中畢業的鄭雅方,想起在法國一個星期的集訓,最特別的回憶,就是學姊親手烤製的巧克力吐司和煎蛋的滋味。

中華擊劍隊就像一個溫馨的小家庭,鄭雅方笑著說:「我們無時無刻都在一起,訓練既充實又很有趣,我們是獨一無二的Team!」徐若庭、林卉旻都曾參與2013喀山世大運,提起新入團像是小妹妹的鄭雅方,林卉旻對光州世大運「三劍客」組合感到很新鮮:「這次世大運團隊,一定會帶來全新的感覺。」

第三次參與世大運的徐若庭,是這個團隊的大姊:「我會在小本子裡記錄每天的心情和訓練狀況,像是專屬於我的擊劍日記。」面對低潮,個性成熟的徐若庭,總會和自我對話,給自己正面能量:「在日記裡我好像可以看見每一天的自己,從那些文字裡找回力量,讓我有信心繼續拼下去。」決戰光州世大運,大姊風範的徐若庭微笑著說:「卉旻、雅方像是我的妹妹,我要帶著她們一起享受比賽!」

「就像爸爸一樣!」3位女孩不約而同地這樣形容王忠強教練,隨時專注地看著「三劍客」訓練的模樣,給予精準的技術建議,教練總在訓練中和選手交心,制定不同的訓練模式,「加強她們出手動作的速度、深度和力度,還有面對敵手的霸氣和深層的思考。」
既是嚴師也是慈父,王忠強總教練教導選手:「要有凝聚力,才有戰鬥力;要達到目標,就要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感情融洽、無話不談的中華擊劍隊,就在彼此的關心和照顧下,不斷成長、突破。

「如果你在現場親眼看過擊劍比賽,你會感到震撼,那種氣勢和霸氣,就像是真實戰場一樣撼動人心。」經歷一次次前、後不停的突刺,擊敗一次次壓力與低潮,中華擊劍隊即將在7/4-7/9登上光州擊劍戰場,全心為台灣衝「刺」,爭取榮耀。
2017-08-17
2017-08-17
2017-08-10
2017-08-10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