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 陽光暖男、狂野高校生還是拼命的奇葩? 直擊棒球隊內心大發現(上) 
2015-06-29
 
[SSU特派員 楊喻晴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4076
 
 

世大運棒球隊隊長楊岱均(左),與副隊長張閔勛(右)。攝/楊喻晴
鮮奶、蘿蔔糕和三明治,清晨7點鐘,在夏日逐漸炎熱的青埔球場,世大運中華棒球隊就這樣展開他們的一天。洋溢著快節奏hiphop旋律的重訓室,汗水淋漓一字排開全力揮擊,他們在高強度的訓練中朝夕相處,培養了好到分不開的兄弟情。

睽違20年,棒球重返2015年光州世大運,這群以曾經在21U一戰成名的小將為班底的大男孩,表現備受矚目,享受榮譽的同時,也承受不為人知的壓力,球場上看不到的另一面,他們如何看自己?彼此的暱稱又是什麼?直擊世大運棒球隊內心大發現!

*王牌投手掛帥 「太陽」宋家豪閃耀光州
中華隊霸氣王牌宋家豪球速快,加上犀利的變速球,是此次中華隊爭奪金牌的關鍵人物,在103大專盃率國體奪得2連霸,國手經驗豐富的他,是韓國仁川亞運國手,更在21U世界盃被封防禦率王,即將在大學最高殿堂的世大運強碰外國強打,宋家豪表示:「將場上的壓力轉為助力,一舉奪下金牌!」。

投球時氣宇非凡、殺氣騰騰的宋家豪,私底下其實很溫和,他形容自己就像熱情的「太陽」,像朝陽一樣和煦的他,勢必在世大運為臺灣投出一場場如太陽般亮眼的好球。

*中華隊最幼齒 「溫暖高校生」呂彥青世界初登板
呂彥青是此次中華隊最「幼齒」的選手,就讀臺灣體育運動大學一年級的他,被郭李建夫總教練稱為「有高校生般青春臉蛋的強左投」,呂彥青認為自己的代名詞是「溫暖」,雖然年紀最輕,卻因為無厘頭的個性被學長們暱稱為「賢拜」。

曾在U18世界盃因傷退訓,此次世大運將是呂彥青挑戰國際的第一個戰場,甫在6月22日美國NCAA交流賽中,以五局6K的好表現,初試啼聲拿下勝投,呂彥青被定位為五大先發之一,即將於光州世大運面對來勢洶洶的棒球強國,他要求自己:「以柔克剛,扎扎實實去投、全力拼!」

*側投「暖男」黃子鵬 變化多端出手點剋南美
因為總是掛著招牌溫柔笑容,被球迷們暱稱為「暖男」的側投黃子鵬,目前就讀文化大學,他曾是「末代世青」一員,在爆米花夏季聯盟更被譽為「綺麗珊瑚F4」,也是被稱為最帥、最強中華隊21U世界盃班底。

黃子鵬投球姿勢奇特、出手點難測,他期許能利用自己隱藏的特殊投球軌跡,壓制南美洲的強打選手,「對決他們,我不會閃躲!」黃子鵬帶著自信的笑容信誓旦旦的說:「要用最好的能力,為國家爭取最高榮譽!」。

*谷底爬起 「拼命三郎」蔡偉凡勇闖世大運
自我定位為「努力」、拼命三郎型的投手,去年經歷過手傷低潮的蔡偉凡,認為自己的優勢在不服輸、勇往向前的個性,「經歷過掉到低潮谷底,再一步一步往上爬的感覺,讓我更有勇氣知道如何向前。」

曾拿下102UBL棒球聯賽功勞獎,並在去年梅花旗錦標賽冠軍戰完投文化大學奪勝,粉碎對手三連霸美夢的蔡偉凡,即將前進光州為臺灣爭取最高榮耀,他期許自己:「發揮實力,讓大家看見!」

*臺灣隊長楊岱均 熱血「奇葩」穩軍心
從青棒時期就是球隊「扛霸子」的楊岱均,不僅在21U世界盃拿下明星一壘手獎,擔任隊長的他更是帶起球隊氣氛,讓中華隊奪得世界冠軍的靈魂人物。長打實力燒燙燙的他笑稱自己是個「奇葩」,活潑又熱情的個性,總是讓隊友能在場上、場下都充滿熱血。

擁有一棒扛出牆外的實力,楊岱均被定位為打擊中心第四棒,此次再度被總教練欽點為隊長,他希望能用自己的細心與關心,帶領球隊轟下世大運金牌,「喜歡和他們打成一片,從中更了解每一個人,我們就像是超級好兄弟、凝聚力滿滿!」

*全力拼戰「狂野」張閔勛不自我設限
「應該是狂野吧!」說起自己的特色,副隊長張閔勛大笑著說,談吐風趣又心思細膩的他,是隊友們的強大軍師,在文化大學擔任隊長的他,也是「綺麗珊瑚F4」的一員。觀察力靈銳,身為捕手的張閔勛,配球功力備受稱讚,打擊方面,他期許自己更狂野豪邁。

和楊岱均從21U搭配擔任正、副隊長,張閔勛就像中華隊最值得依賴的肩膀:「我會研究場上每一次打席,和隊友們討論訓練狀況;看見他們累了,也會試著和他們溝通,一起打拼、撐下去。」個性成熟的張閔勛認為自己能吃苦,也因此視野更寬廣,「把每次國際賽都當成學習的機會,用像是最後一次當國手的精神去拼,全力以赴!」
2017-08-17
2017-08-17
2017-08-10
2017-08-10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