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 他們都有英雄命 王柏融、蘇智傑、曹佑寧強襲世大運
2015-07-02
 
[SSU特派員 楊喻晴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11815
 
 
「再見全壘打!中華隊贏了!」9局下2出局,每個棒球選手,都夢想抓住稍縱即逝的機會,成為一棒扭轉勝負的英雄。在球迷眼中,世大運中華隊王柏融、蘇智傑和曹佑寧,都曾在去年21U世界盃揮出動人的代表作,就像電影裡的超級英雄,擁有反轉比賽劇情的實力。

*爆氣「明星」球員曹佑寧
「一定要再度把獎拿下來,為球迷製造感動!」,電影KANO裡手指破皮「浴血奮戰」到最後一刻的Akira吳明捷,或21U世界盃全力撲接每一顆球的明星外野手,無論在電影和真實球場上,曹佑寧帶來的奇蹟與感動,使他的英雄氣質深入球迷心中。青棒時期就曾在世界盃對韓國十局延長賽,擊出致勝分,去年更在21U世界盃屢屢建功,4成86打擊率高居排行第二位,並獲得明星外野手獎,拚勁和表現都令教練團激賞,再度獲選世大運與亞錦賽培訓隊雙料國手。

「每當站在球場上,就是我最快樂的時候。」曹佑寧笑著說。身兼演員和國手雙重角色,卻總能在國際賽「爆氣」,看似幸運的表面下,其實背負著層層壓力。 擁有廣大女球迷的「向日葵王子」,一舉一動都被放大檢視,但他總能把壓力轉化成「不服輸」的動力:「遇到挫折的時候,我會努力告訴自己不要氣餒,樂觀面對每一次低潮,跨越心理障礙,就能帶來成長與蛻變。」

放眼世大運,曹佑寧要在大學最高層級國際賽事證明自己,「享受比賽,樂觀面對每一場球,全力抓住每一次機會。」,曹佑寧要為臺灣、為球迷打出價值:「這一次,要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我,不一樣的中華隊!」。

*「球給智傑」蘇智傑
在網路上,「球給智傑」常常是比賽關鍵時刻,球迷的習慣喊話,可見蘇智傑在球迷的心目中,已成為逆轉勝的代名詞。

身為世青臺灣隊長的蘇智傑,曾在三年前的末代世界青棒賽,9局下對加拿大擊出再見安打,帶領中華隊闖進決賽「當時沒有想太多,就是一心一意要把隊友送回來!」去年的21U世界盃,他也以3分彈痛宰韓國,並拿下當屆的得分王寶座。

專注和堅持,是蘇智傑英雄命的關鍵。世大運宛如末代世青、21U世界盃「同學會」,蘇智傑興奮的說:「就像回到當初的感覺。」他期許自己在世大運再次突破自我,「將球一棒轟出光州球場的高牆」,再度扮演英雄角色!

*感性英雄王柏融
去年21U世界盃台中洲際棒球場,中韓大戰,「中華隊不動四番」王柏融,揮出左外野2分打點逆轉三壘安打,站在壘包上激動流下男兒淚的畫面,至今仍為球迷津津樂道。

這一幕,撞擊著球迷的心,也感動了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讓王柏融得以在中職史上最大選秀會脫穎而出,獲桃猿隊第一指名入列。

回想那一刻,王柏融希望能在今年世大運複製感動:「每個人都希望能成為英雄,但機會可遇不可求,只希望能用盡全力,再為台灣貢獻關鍵一擊!」抓住瞬間的機會,全力揮擊,就是王柏融。

迎戰世大運,這位新生代重砲手、臺灣「抗韓英雄」信心十足:「打出場場安打,和隊友們一起創造難忘的回憶。」
2017-08-17
2017-08-17
2017-08-10
2017-08-10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