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觸動、行動 2017臺北世大運青年行銷種子營開跑
2015-12-06
 
[SSU特派員 楊喻晴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3002
 
 

「2017臺北世大運青年行銷種子營」上課實景。
由台北市觀傳局主辦、大專體總承辦的「2017臺北世大運青年行銷種子營」臺北場,12月5日於台灣師範大學公館校區率先開跑,近140位大專生齊聚一堂,進行賽會傳播、體育新聞、城市導覽、行銷等相關課程,並規劃由7位世大運國手擔任助理講師的特別講座。

曾參加6屆、申辦5屆世大運的大專體總國際組組長李芳蘭,擔任種子營起跑第一棒講師,她深入簡出的解說「世大運介紹」,更以申辦世大運的親身經驗,為學員解說分析,讓複雜的2017臺北世大運的運作方式變成有趣的故事,帶領學員全方位認識世大運。

「跟著夢想前進!」Fox體育台副總經理張致平則接棒講解「臺灣運動採訪實務」,以自信和專業給學員們一堂震撼教育,運動採訪就要「點出問題、切入重點,引爆話題。」展現滿滿的能量和穿透力,才能抓住人們的關注和賞閱。

「當你義無反顧、視死如歸的喜愛,你會感受到每一分、每一秒的重量。」沛肯品牌創意總監朱開宇要學員在這次青年行銷種子營的每分每秒,都因為全新體會充滿重量,課程主旨「銷三力、視覺力、真感力」,在在都表達了他的核心觀點:「運動可以改變世界。」每一次努力,都像是一場觸動人心的比賽,只要能讓人感動、將閱聽者的心帶走,就是推動學員時刻努力的「初衷」。

光州世大運宣傳影片導演劉于瑄則為學員上了一堂「行銷短片製作」,讓學員藉模擬各種攝影角度的變化,以及多方位的拍攝技巧與藍圖規劃技巧,從中看見運動員的生命力、熱血和滿滿的感動。從劉于瑄導演的攝影畫面中,學會從不同的角度看這個世界,不論是運動員眼睛的視角、沒有生命物品的眼光,又或是從自己身邊的事物和人生經歷去發想,才能展現出專屬自己濃濃的渲染力,也能用不同視角讓觀眾享受全新的滋味。

臺灣adidas運動行銷副理何旭平和udntv主播張旖旂分別從自身經驗發想,傳授運動行銷技巧、記者會採訪實務演練,不論是行銷知名籃球林書豪的實際過程,或是12強賽後記者會的採訪要點,都讓學員能從實例中學習、反思。

本日壓軸課程「與選手面對面」則邀請到7位活躍於2015光州世大運的國手,包涵台灣女桌世界排名最高的鄭怡靜、拿下世大運女子反曲弓團體金牌的譚雅婷及熊梅茜以及奪下2014青奧200公尺銅牌的楊俊瀚,中華女籃新生代的優質大前鋒王維琳、光州世大運桌球男雙金牌江宏傑,及U21世界盃明星三壘手李宗賢,7名國手一出場就和學員上演一場精彩的記者會,分享受訪經驗。並和學員分組合作,觸動創意與想像力,模擬拍攝2017臺北世大運行銷短片。

對於首次此次擔任助理講師,棒球選手李宗賢表示自己從和學員們的互動、激盪中,看見大專學生們對運動的熱誠和努力,在「與選手面對面」課程中與學員們合拍30秒世大運宣傳短片,他更表現專屬大專運動員的活潑與自信,「學員們又可愛又好笑,很喜歡他們投入拍攝影片時的模樣。」桌球選手鄭怡靜提及:「第一次當助理講師感覺很有趣,除了難得在這麼多人面前示範賽後記者會之外,也很謝謝跟我一組的學員們共同完成行銷短片,是個難得的體驗!」

與女籃選手王維琳同組的學員張志僥開心地說:「很難得有機會與世大運國手們一起執行任務,活動中他們擺脫場上的嚴肅,展現活潑的一面和我們共同完成行銷短片拍攝,感覺非常特別!」

學員林思維則表示,此次種子營不僅既充實又「出乎意料的超級有趣」,也讓她對未來想投入運動產業的想法更加堅定,「講師們的經驗分享讓我不再疑惑,原來對運動產業的熱愛將成為我最大力量。」她表示非常期待2017台北世大運,也對世大運志工工作充滿興趣。

世大運首次在臺北舉辦,備受矚目,「2017臺北世大運青年行銷種子營」引起愛好體育學子熱烈迴響,臺北場開放報名首日就額滿。一天課程下來,學員們更個個躍躍欲試,期待為行銷傳播臺北世大運盡心力,將對體育的熱情化為行動。
2017-08-17
2017-08-17
2017-08-10
2017-08-10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