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研習落幕 青年行銷種子萌芽
2015-12-07
 
[SSU特派員 賈孟蓉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2398
 
 

在主持人徐裴翊帶領下,壓軸登場的Sports Quiz氣氛十分熱絡。
經過第一天賽會介紹、採訪實務及運動行銷面面觀,今(6)日「2017台北世大運青年行銷種子營」所進行的課程依舊精采,由曾參與世大運的青年記者馬杰堯和隨團攝影師戴見安現身說法,並邀請資深旅遊業主管談台北城市行銷和導覽,透過充實有趣的講解,再拓展此次研習涵蓋深度,也激發學員開始思考未來投入世大運行列更多的可能性。

上午場講題著重於講者以過來人身份分享自己培養運動傳播專業、累積經驗的歷程。馬杰堯曾在2013年喀山世大運獲選為青年記者,作為亞洲、台灣唯一女性代表,她侃侃而談相關能力、態度的養成及賽事採訪的觀察、體會,鼓勵學員平時就要做足準備、勇於發問和多元嘗試。而戴見安四度擔任世大運隨團攝影,面對綜合性運動賽會經驗豐富,除了點出體育攝影不同於其他題材的要素、特質,也向學員說明在綜合性賽會中執行任務的策略和注意事項,要捕捉到好的畫面、動人的運動精神,事前功課和臨機應變不可少。

由於主辦城市牽動著世大運的發展,台北行銷、導覽的環節自然也不可或缺,下午場講者就提到,關鍵在於讓來訪者不只記得景點、美食,而是「對台北的故事、文化、人情留下印象」。雄獅集團行銷企劃部資深總監李正聰在課堂上提醒學員應積極發掘台北日常生活的樣貌,從不同路線貫串起對城市不同的記憶,拾樂文化執行長邱翊則是深入淺出梳理台北發展的歷史脈絡,引導學員展開台北城老聚落巡禮,從中感受文化底蘊,並賦予城市嶄新的活力與意義。

壓軸登場的Sports Quiz,在主持人徐裴翊帶領下,由學員分組進行機智問答比賽,其中不同題型各涵蓋運動、城市、常識等面向,既結合主題及課程內容,同時也考驗學員對賽會和台北現況知多少,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各隊踴躍表現,討論氣氛十分熱絡,最終「TEAM WANG」以一題險勝,兩天一夜的培訓課程也在各組行銷短片成果發表後畫下完美句點。

課後景文科大旅遊管理系的張柏鈞仍意猶未盡:「大家都喜愛運動,有共同目標的感覺!」已經報名世大運志工的他平時就樂於與人互動,這次研習接觸不同課程讓他收穫良多,對賽會相關事務了解和投入程度都有所提升,他盼著後續更進階、更多實務的課程,也期待自己能學以致用:「走出個人圈圈逐步學習、自我實現,如果還有相關培訓,一定參加!」

而同樣來自文化大學的劉藝楓、王馨君各有收穫,劉藝楓對於行銷短片製作印象深刻:「運用不同拍攝手法,而且要在短時間內構思如何表達、凸顯行銷主體,是我還要繼續學習的部分。」王馨君則認為國內舉辦國際賽事的視覺行銷應更受重視:「藉由不一樣的形象呈現,或許能讓民眾感受到,這些賽會周邊的努力真的有助於提升國際能見度。」兩人皆表示,經過這兩天課程,之後會持續注意世大運消息露出和行銷規劃等細節,除了對主場承辦這項盛會有更多期許,也希望有機會為世大運盡點心力。
2017-08-17
2017-08-17
2017-08-10
2017-08-10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