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團服亮相 選手化身模特兒走秀
2017-06-29
 
[SSU特派員 林家希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3071
 
 

舉重好手許淑淨。圖/戴見安攝
2017臺北世大運倒數51天,世大運代表團的團服正式亮相,邀請了六位培訓隊選手—許淑淨(舉重)、江宏傑(桌球)、程昕(擊劍)、安廷耀(游泳)、張愫心(足球)與王佳薇(滑輪溜冰),化身模特兒帥氣走秀。年輕、簡約的設計,全面升級的團服與裝備不論休閒、正式比賽都適合穿著,獲得選手一致好評。

大專體總在今(28)日於京站時尚廣場舉辦代表團記者會,公佈世大運代表團服裝,現場蒞臨不少貴賓以及為中華隊應援的民眾。

教育部體育署競技運動組組長洪志昌在會中提及,因為身為地主,各代表隊都嚴陣以對、更為謹慎,預計7月13日才會公佈正式選手名單。大專體總秘書長曾慶裕則表示,本屆世大運隊職員突破500人,人數為歷屆最高,希望透過世大運讓世界看到台灣的美好,也期望選手能得到更好的待遇。

本屆世大運代表隊團服由adidas與大專體總再度聯手出擊,除了經典款的logo T恤,也特別新增大學T,其他周邊裝備如背包、跑鞋等也全面升級。另外搭配萬國通路的限定款行李箱、Sony相機和運動攝影機、創見隨身碟與ZIV多功能太陽眼鏡,務求展現運動時尚的最高原則。

六位培訓隊選手化身模特兒,穿著最新團服走秀亮相,他們也談到對於團服的看法以及世大運的期許。

舉重好手許淑淨說:「很喜歡這次的團服。」手握奧運、世錦賽等金牌的許淑淨,卻尚未在世大運奪冠,最佳成績是2011深圳世大運的銀牌,她坦言,「希望能拿一次世大運金牌,讓自己的生涯更完整。」不過她也說,不會給自己過多壓力,將按照自己的步調調整,以平常心應對。

揹著代表隊專屬背包登場,桌球選手江宏傑認為團服的辦識度很高,能一眼辨認出是中華隊,更笑言太太也直誇團服好看。江宏傑為2009貝爾格勒世大運男單與混雙金牌、2013喀山世大運和2015光州世大運男雙金牌得主,對於此次在主場出賽,他說:「有興奮感,但也會緊張,希望能把壓力轉換成動力,打出好的成績。」

擊劍國手程昕也對團服感到滿意,她說:「這次團服很休閒、很潮流,像家裡衣櫃拿出來的衣服。」程昕在6月的擊劍代表隊選拔賽,在女子鈍劍項以第一名之姿脫穎而出,首次入選世大運國手。她坦言擊劍在台灣並非熱門項目,希望能讓更多民眾認識擊劍,並把目標放在個人項目的前八名。

第一次走台步的游泳健將安廷耀直嘆緊張,他提到,最喜歡的團服是黑色運動長褲與灰色大學T。連續兩年成為全大運首破全國紀錄的選手,安廷耀每年突破自我,他說:「這陣子穩定地在訓練,讓自己的體能更好,世大運以突破自己的全國紀錄為目標。」

戴著太陽眼鏡、擺著愛心手勢登場,女足選手張愫心給新團服高度評價,她認為配色好看,設計也方便運動,更笑說:「穿著走出去完全主場!」足球為戶外運動,夏天炎熱的天氣對球員來說是一大挑戰,她指出,平常訓練就強調補充水分、避免中暑,希望正式比賽能戰勝與克服高溫。

滑輪溜冰選手王佳薇認為,此次團服有別於以往,不只比賽能穿,平常也可以穿著外出。王佳薇為2013與2014年世錦賽冠軍,除了曾登上世界排名第一,更曾獲自由式輪滑速度過樁的年度最佳選手。她提到,滑輪溜冰首次在世大運被列入為正式項目,希望有更多人為中華隊加油。

想要一窺世大運中華代表隊的所有團服?歡迎在6月28日至30日前往京站時尚廣場承德路一樓正門櫥窗,觀賞實體團服與裝備,現場也有更多培訓隊成員的宣傳照。
2017-08-17
2017-08-17
2017-08-10
2017-08-10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7-08-09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