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複賽] 高師五局險勝嘉大 創隊史最佳仍無緣保級
2018-03-16
 
[SSU特派員 陳云茹 採訪報導] 瀏覽次數:4255
 
 

黃家兄弟檔,黃弘欽(左)、黃偉翔(右)分別在高師擔任教練、球員。攝/陳云茹
「你們都是我的驕傲,我們一定能再到這個場地比賽!」國立高雄師範大學103學年度在公開二級排名21,隔年雖大幅進步也僅獲得第13名,上季卻一舉奪下公開二級冠軍,成績三級跳,今年首度站上公開一級舞台,今日雖擊敗嘉義大學,最終排名10仍難逃降級命運,但已創下隊史最佳成績。

106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今(16)日在大仁科技大學進行複賽最末天賽程,最後一場比賽由國立嘉義大學與國立高雄師範大學交戰,兩隻隊伍在預賽一勝未得,嘉大複賽打敗臺大僅得一勝,降級命運已定,高師則因分別擊敗大仁、銘傳還有保級機會。今日雙方鏖戰五局,嘉大雖在第二、第四局展現犀利攻擊,趁高師團隊不穩拿下兩局,第五局仍不敵求勝慾望沸騰的高師,高師3:2(25:20、25:13、25:19、17:25、1 5:12)奪下第三勝,但因積分排名第10名,無法成功保級。

臺師男排黃弘欽在碩班畢業後,回到家鄉高雄任教講師,恰巧遇上高師排球隊有教練缺額,在104學年度開始接下教練一職。高師男排雖至今仍是社團性質的球隊,但在幾乎沒有體保球員的情形下,靠著一般生陣容成績大躍進,黃弘欽教練坦言帶隊嚴格,從一開始就和隊員心理建設,要以校隊方式帶隊,既然球隊有資源,球員認真,就不該只是以社團球隊的模式訓練。黃弘欽教練說:「對他們就是感謝兩個字,謝謝他們相信我,相信我的訓練方式,才能有這些結果。」

「每個人都是主角」,黃弘欽教練要隊員們相信團隊精神,「就算經驗和基本功不足,單位球員無法和其他隊伍匹敵,但我們打團體戰,點點開花,人人都是關鍵。」認為雖預賽吞下全敗戰績,但在複賽前針對球隊失誤率及突破率訓練,第二階段已收到成效。此役贏下取得保級機會,黃弘欽教練笑說:「打不死人家,至少自己不要先死掉。」

被點名是高師Keyman的舉球員黃偉翔,是黃弘欽教練的親弟弟,大學同樣在臺師男排陣中,畢業後考量生涯規劃回歸南部,並和哥哥一同進入高師男排。黃偉翔坦言第一年與隊友相互配合遇上困難,「畢竟強度不同,在球風、速度、節奏上搭不上,要慢慢去適應他們。」黃偉翔在回到高雄後獲得擔任中華女排助教機會,並將在今年四月轉戰男排助教,不僅實戰經驗豐富,擔任教練也有所嘗試,因此黃偉翔在隊內不僅是比賽主將,更扮演起輔助隊友的角色,「不只是我的專長位置,每個位置都希望以自己的經驗去幫助、提點他們。」

今年25歲的黃偉翔已碩班三年級,畢業在即且受大專聯賽年齡限制下季將無法再出賽,談及最後一場大專聯賽,黃偉翔說:「全力以赴,不留遺憾。從國小三年級打球到現在,因為排球已經得到很多自己沒有想過的經歷,得到這麼多已經夠了,畢業後不會堅持要成為職業球員,趁著年輕多嘗試不一樣的東西,不要為自己設限。」

與黃偉翔同屆的王俊翔於屏科就讀大學時已參加校隊,因父母都是體育老師,104年度到高師就讀體育研究所,王俊翔表示在大四那年前十字韌斷裂,缺席最後一年聯賽,進行重建治療後恰巧在碰上高師球隊重整,得知黃氏兄弟檔入隊,保持著挑戰的心態也跟著加入高師男排,王俊翔笑說:「教練一開始就喊話『我們要上一級』我還想說只是喊話,沒想到大家同心協力,我們真的做到了!根本從沒想過自己能站上公開一級舞台,最後一年和這麼多厲害的體保選手比賽,真的很亢奮,也會激發自己變強的渴望!」
- 嘉大 相關新聞
2018-08-25
2018-03-16
2018-03-16
2018-03-15
2018-03-14
2018-03-14
2018-03-13
2018-03-12
2018-03-12
2018-03-0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