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擊] 林郁婷黃筱雯強勢出「擊」 陳念琴嘆競爭對手少
2018-05-02
 
[SSU特派員 李映儒 桃園報導] 瀏覽次數:3498
 
 

文化大學林郁婷。攝/李映儒
全大運拳擊項目始於105年度,曾代表臺灣出賽的拳擊國手也連續三年共襄盛舉,公開女生組林郁婷、黃筱雯、陳念琴昨(1)日於健行科技大學進行107全大運拳擊決賽分別尋求三連霸,由於拳擊項目只設公開組,實力懸殊極大,三位選手皆遇對手棄賽直接摘后冠。

連續三年輕鬆在第三量級拿下第一的林郁婷高度滿意比賽內容,她說:「有表現出訓練該有的內容,並達成教練的要求,對連霸一直都很有信心。」她認為自己的身體素質已達一定的標準,若要再加強肌耐力是有難度,目前皆往心肺方面訓練以及將技術練趨成熟。前幾週亞運拳擊已決選完畢,林郁婷順利取得培訓資格,但由於確切名單尚未公布,目前靜待佳音。

黃筱雯也順利獲得第四量級冠軍,她表示先前比賽打法太過柔和,本次比賽教練特別指示打法應強勢出擊,不該再被動退居防守,她說:「很開心有穩住連霸,賽前狀況調整不錯,有發揮出水準。」目前黃筱雯也在亞運拳擊培訓名單中,由於國內女子57公斤並沒有其他人與黃筱雯競爭,故直接保送培訓名單,同樣也是在等候最終名單公佈。

黃筱雯也提到,拳擊生涯比別人幸運與順遂,唯獨在2016年遇到瓶頸,「當時國際賽成績沒有起色,其實很低潮」,直到去年參加波蘭女子拳擊城市邀請賽獲得金牌,以及亞洲女子拳擊錦賽第三名,以賽代訓已將狀況調整到最好,短期目標則是希望選上亞運再奪面獎牌。

「很開心拿下金牌,為清大爭光!」陳念琴說,唯獨遺憾臺灣75公斤量級選手過少,競爭力略顯不足,期望未來能有更多女子選手一同加入拳擊行列。相同的情形也發生在八月的雅加達亞運,今年亞運拳擊並沒有符合陳念琴的量級,「很可惜,但也只能尊重主辦國家」。陳念琴將目標轉往年底的世界大學拳擊錦標賽,過程中也會出國參加大小比賽,「同量級的好手大多只有幾位,出國比賽也算是在情蒐,目前所做的都是為了2020年的奧運」。

公開女生組拳擊決賽第一名:
第一量級 臺灣體大 吳淑芬
第二量級 臺灣體大 賴品樺
第三量級 文化大學 林郁婷
第四量級 輔仁大學 黃筱雯
第五量級 臺灣體大 林思婷
第六量級 國立體大 吳詩儀
第七量級 臺灣體大 林李唯仙
第八量級 清華大學 陳念琴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