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一級] UBA明年再度攻蛋 國體、文化挑戰衛冕
2018-11-22
 
[SSU特派員 李亞璇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1965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儀,備受關注。攝/李亞璇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賽事將於本週日(25)在醒吾科大開打,公開女一級賽事將於12月10日前進臺大體育館;除了再次前進臺北小巨蛋之外,教育部體育署也宣布男、女一級的冠軍隊伍將能獲得前往澳洲移地訓練的機會。

今(22)日在教育部體育署舉行UBA開賽記者會,現場特別邀請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組長王漢忠、大專院校體育總會副會長林華韋、福斯傳媒集團副總張致平及富邦人壽經營企劃處資深副總周志君等貴賓出席。

「76學年度就開辦大專籃球聯賽,一轉眼已經來到32年了!」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組長王漢忠上台致詞時表示,UBA賽事熱血沸騰順利舉行,都要感謝各方的投入特別是富邦人壽的支持,最後王漢忠也預祝各隊伍能夠旗開得勝。

富邦人壽第三年支持大專籃球聯賽,再度與大專體總攜手將UBA推向臺北小巨蛋舞台。經營企劃處資深副總周志君說:「期盼看見更多人關注學生運動,體育不僅能帶來健康,更能讓社會產生凝聚力、向心力。」另外,教育部體育署今年也加碼,要將男女籃冠軍隊伍送往澳洲參加友誼賽,讓球員能跟國際隊伍有更多交流。

上屆男、女籃冠軍國立體大及文化大學的隊長,也紛紛上台展現本屆奪冠企圖心。今年拿下隊史首冠的國立體大,隊長楊盛硯說:「今年4號位戰力稍嫌薄弱,後衛群將補強面對比賽。」女籃四連霸、跨季53連勝的文化大學隊長徐玉蓮則表示,球隊在為五連霸做準備,目標先訂在八強,打進之後再一步一步往前。


記者會上的另一個焦點,臺灣學生籃球史上首對冠軍賽MVP「羅家姊妹」羅培儀與羅培甄,姊妹倆將在佛光大學聯手抗戰,目標是前進四強直指冠軍;姊姊羅培甄也希望妹妹羅培儀能展現高中時的外線手感,幫助球隊一起拿下冠軍。


此賽季也受到關注的「政大雄鷹男籃」,成軍首年就打入公開一級,吳冠誼接受採訪時表示,打上公開一級面對更高強度的比賽,團隊必須更加團結。「仍會維持以往的進攻模式,以防守帶動進攻,並做好教練給的任務!」今年新生也補進了張鎮衙、陳郁仁等人,戰力補強令人期待。

UBA精彩賽事將由SSUtv以及FOX體育臺轉播,請球迷千萬不要錯過,也歡迎各位進場為支持的隊伍加油。
2018-11-26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2
2018-11-19
2018-03-28
2018-03-27
2018-03-26
2018-03-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