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劍] 破繭而出 李雅婷展翅起飛證明自己
2012-05-13
 
[SSU特派員 陳亭雰 高雄報導] 瀏覽次數:2966
 
 
「我不想讓別人質疑我憑什麼進入國家隊,我想要證明自己」甫滿20歲的李雅婷堅定的說著。正處於青少年與成年的過渡期,以及面對外界的質疑,隨之堅持走下去的意念也載浮載沉。

目前就讀臺東大學的李雅婷,第二次參與全大運,卻是與前一次不同的心境,經過了去年世大運的歷練,雖然這次在個人公開組的銳劍成績僅拿下第四名,但無論是心境、技巧都比去年成熟許多。

從小生長在後山,一路從台東體中到台東大學,田徑到擊劍,「國小的時候有看過擊劍練習,那時候覺得有趣,所以教練建議的時候就毫不猶豫轉項目了。」然而,這樣的轉變,卻讓雅婷歷經不小的挫折。

高二到大二這段期間,雅婷的成績起伏不定,這讓她練起擊劍開始覺得很痛苦,於是升大學期間停滯了一段時間不碰擊劍,卻在這時候人生出現了急轉彎,「上了大學忽然又想練習了,結果不久後就進入國家隊了。」

「要證明自己,真的很苦。」不僅是要證明給外面的人看,還要證明給家人看,從踏入擊劍隊開始,雅婷的父母是終不是很贊成,認為這項運動要花很多錢,直到現在,家人雖然順著他,但他知道,她一定要闖出一番成績,才可以真正得到家人的支持。

「搞不好我人生就這麼一次機會。」剛進入國家隊的時候,急欲證明自己,也得要面對許多耳語,那時候卻是她最想放棄的時候,但心裡頭的一句話,讓他轉了念決心揮別低潮,勇往直前。

目前雅婷沒有跟其他國家隊成員一起練習,而是回到臺東自己做訓練,要克服的問題很多,教練對於他的身體素質以及技巧給予高度肯定,但擊劍這樣的運動除了有這些條件之外,靠的還有縝密的思維,這是她現在所要努力加強的。

除此之外,她也很感謝每一次對戰中在學姊以及對手身上學習到的經驗,也感謝在國家隊時學姊們的經驗分享讓她從這些經驗裡找到排解壓力的方法,不斷自我調適的李雅婷,正在破繭而出準備展翅高飛。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