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二級預賽] 努力與堅持,南大目標重返公開一級
2012-12-03
 
[SSU特派員 張珮君 台南報導] 瀏覽次數:8005
 
 
101學年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生組第二級第四區B組預賽將於明天(4日)起在雲林科技大學開打,此分組共有7支隊伍(台南大學、吳鳳科技大學、雲林科技大學、遠東科技大學、成功大學、康寧大學、虎尾科技大學)將進行為期兩週的捉隊廝殺,爭取進入分區決賽的門票。去年(100)在決賽中只拿到第十名的台南大學,也針對即將到來的比賽,積極展開密集訓練,努力調整到最佳狀態,盡全力打好每場比賽,希望能達成最終目標—『重返公開一級』。

問起近期球隊的狀況,隊長洪奇翰說到:「接下來有些場次在中午開始,球隊也調整練習的時間,藉此多習慣比賽當天的生理時鐘。」不過因為最近的密集訓練,使得南大的球員們產生些許疲倦,且比賽將近,球員們的情緒顯得緊張且沉悶,為此,洪奇翰則堅定的說:「儘管再累,也不輕言放棄,我們依舊努力且專注的做好每次訓練。」

提到前陣子球隊也有藉由參加小盃賽,一邊訓練臨場應變能力、一邊找出缺點進行修正,隊長洪奇翰同時點出,球隊通常在前半節能夠領先對手,但到後半場開始,容易自亂陣腳,使得節奏開始變調。另外則當對手進行全場壓迫時,容易出現一些不必要的失誤,針對這些缺失,洪奇翰也特別叮嚀隊友們,要隨時保持在狀況內,在場邊就要做好上場的準備,才能避免掉不必要的失誤。

除改正這些缺點外,隊長洪奇翰表示:「在二級的隊伍當中,我們隊上內線球員的身材較具有優勢,能多利用這點製造機會,再搭配上有幾隻速度很快、能帶動節奏使得整體傳導更為流暢的控衛,要是這些能夠把握住,就能有較高的獲勝機會。」

而談到對未來的籃球生涯期許,今年是最後一年參加聯賽,洪奇翰笑著說:「希望自己在這次的比賽當中表現好,當然要是有機會被發掘的話,會想要繼續往籃球這條路發展。」最後問到最重要的球隊目標,洪奇翰則堅定的說:「當然希望能帶領球隊重返公開一級,除了透過電視的轉播讓學校的曝光率增加外,另一方面也能藉此爭取經費的補助,使得能獲得更多的資源來經營球隊。」

明天下午1點起,將由地主雲林科技大學揭開序幕對上康寧大學,陸續也有其他4支隊伍接連出賽,而南大也將在第二天(5日)下午1點首戰對上康寧大學。還有許多精采的比賽會持續展開,歡迎熱情球迷能夠進場觀賽,給予認真的球員們最直接的加油與支持。
2018-11-26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2
2018-11-22
2018-11-19
2018-03-28
2018-03-27
2018-03-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