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二級決賽] 籃球夢終退場 林逸遊不悔十年瘋狂
2013-03-26
 
[SSU特派員 何孟璇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8699
 
 

林逸遊:「籃球又不是我的未來,但是卻給我未來!不打球怎麼會來到中央?怎麼會認識這些朋友?」
「籃球不是我的未來,但卻給我未來。」現就讀中央大學資訊管理研究所碩一的林逸遊,今年帶著中央大學殺進公開男二級決賽。由於明年就超過UBA的年齡限制,這其實是林逸遊的最後一場大專聯賽,雖在八強止步,可是他知道這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開始。

努力復健等待機會

國中接觸籃球就結下不解之緣,林逸遊在高一就讀松山高中時,膝蓋前十字韌帶受傷,只能拚命復健,沒機會上場,林逸遊的復健沒有一天間斷,就算隊友們休息、甚至已經回家,他還是獨自留在學校做復健。為了重回場上,林逸遊付出了不小的代價。林逸遊也因為每天在學校做復健耗盡體力,常常回到家已經太晚,沒吃東西就直接睡覺,長久下來造成胃穿孔,高二時做了開刀手術,在身上留下了一道十公分的疤痕。林逸遊深信有一天一定能再回到球場上,並且有好的表現,所以努力不懈的復健,甚至到如此忘我的程度。

直到高三被列入12人正式球員名單,林逸遊還記得:「當時我只有在預賽對開南商工時,上場五分鐘,之後整季都坐在板凳席替隊友加油,我沒有抱怨,反而感謝教練是為了避免我的腳再度受傷。」林逸遊始終不忘教練黃萬隆給他的鼓勵,更記得從教練身上學到了全力以赴,以及不到最後一刻不輕言放棄的意志。

終點變成新起點

原先是因為知道自己受傷,無法在籃球方面有更好的發展,林逸遊想轉換跑道,以體保生的資格進入中央大學資訊管理學系,使他一方面能夠打球,一方面能思考不同的未來。

林逸遊加入中央大學男籃隊那年,隊長正好是松山高中的學長林煜智,同期畢業的吳哲安也加入球隊,加上當時陣中的一般生也有優秀的表現,靠著全隊一起努力,甚至打出中央大學最好的成績。回憶當年,林逸遊覺得隊上感情非常好,除了球技上的交流,課業也會互相幫忙。

身為體保生,林逸遊很想證明自己在學業上的能力不輸給其他人,他認真上課,下課後則全心準備球隊的練習,課業和籃球比重各佔一半。系籃同伴熱心協助課業上的問題,也讓林逸遊對本科系所學漸漸能夠掌握,對未來也有另一個方向。畢業後他花了一年的時間苦讀,憑著實力和想再打球的心激勵自己,考上中央大學資訊管理研究所。

雖中斷一年再度回到學校、回歸球隊,林逸遊認為彼此間的感情依舊很好。今年和學弟們打UBA,林逸遊的目標並不是得到最輝煌的成績,而是希望大家可以健健康康地打完球賽。這是林逸遊最後一年的球員生涯,他想要盡全力「Do his Best!」或許林逸遊的球技回不到從前,亦或者他的選擇無法得到所有人的認同,但他肯定地說:「只要記得自己曾經為了所愛的事情毫不後悔地去努力,留下的也將會是最美好的回憶。」

十年瘋狂換來不悔人生

為了籃球幾乎燃燒了生命,換來一身的傷,會不會後悔呢?林逸遊表示,這是自己的選擇,一旦選擇就不後悔。他也揣測十年後可能會後悔,可是至少現在,打籃球,真的讓他很快樂。

揮霍了十年對籃球的瘋狂,在身上留下大大小小的傷痛,林逸遊願意用往後的五十年來還。回首精采的歲月,他無愧於心:「因為我人生這二十年所經歷過的事情,可能跟別人活五十年經歷過的事情差不多。所以如果2012真的是世界末日,我一點都不遺憾。」
2018-11-26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2
2018-11-22
2018-11-19
2018-03-28
2018-03-27
2018-03-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