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 高大石欣瑜逆游而上 辛苦只是a piece of cake
2013-04-24
 
[SSU特派員 許喻涵 高雄報導] 瀏覽次數:4295
 
 

石欣瑜不怕苦 努力「泳」往直前。頭條 攝/國立高雄大學媒體公關組
102年全國大專校院4/27~5/1在宜蘭舉行,參加個人800公尺自由式、200公尺蝶式、200公尺仰式項目的石欣瑜,是國立高雄大學第一屆運動競技學系游泳獨招以第一名進入的學生,游泳生涯已超過十年,今年是她第一次站上全大運的舞台。

從幼稚園大班就接觸游泳的她,在國小加入了泳隊,一路游上來,但國中並沒有就讀體育班,因為泳隊教練許衛銘希望孩子除了游泳,還能讀書,所以在國中就過著邊游泳邊讀書的日子。石欣瑜回憶起那段日子說:「真的很辛苦!早上五點半開始游泳,八點回學校上課,下午三點又繼續游泳,日復一日。」

高中就讀三信家商,繼續參加學校游泳隊,但也並不是體育班,這樣每天努力練習的她,在大學考試突然說要放棄游泳,去追尋心中一直以來的夢想:「我要當一名護士。」但其實石欣瑜也知道自己成績比不過人家,確打定為了自己心中的夢想,要重考一年,努力拼上護校。

就在這時,由於高大運競系獨招較晚,在泳隊教練的姊姊提醒下,石欣瑜決定報考徵選,果然不負眾望。其實當時的她很迷惘:「到底要追求自己的夢想,還是游泳呢?」後來經過多方考慮,孝順的她為了減輕家裡負擔,決定進入高雄大學。而其實一段時間沒游泳,石欣瑜也體認到,「那段時間沒游泳就不舒服,其實根本放不下游泳,它是我生活的一部份。」

坦言,那段沒有游泳的時間使她赴胖不少,因此在回來訓練的時候更辛苦,特別是最近在備戰全大運,又因高大游泳池夏天才開放,因此石欣瑜每天下課花一小時的車程到技擊館附近游泳池訓練,如此辛苦,就是為了再回到她愛的游泳。

在游泳這條路,石欣瑜也很常遇到挫折,她笑說:「常常喊累,但是每當有放棄的念頭,就會想到家人。」因為爸媽從小離異,姨婆扛起媽媽的責任,而她口中的媽媽,就是姨婆。她說:「家人就是我最大的支持!是我堅持的動力!」因為以前很早就要起床訓練,媽媽要早起在她,她可以在車上睡,但媽媽不行。懂得感恩,也化作力量,成為她努力的目標,就是為了給家人回報。

其實女生在游泳這條路非常艱辛,除了身體定型變成倒三角,不能穿漂亮的衣服,因為肩膀很寬、留長頭要注重保養,要不然會分岔,這些都只是小部份,最難受的還是因長期泡在水中,造成皮膚乾燥,一流汗就全身痛。但在石欣瑜身上,妳看不到那些所謂的痛苦,只看到樂觀、開朗的笑容,她說:「看到許多遇到挫折比我更大的人都繼續努力著,我這些只是a piece of cake!真的沒有什麼過不去的。」

102年全國大專校院4/27~5/1在宜蘭舉行,游泳項目在羅東運動公園游泳池,歡迎一起來加油,看選手如何「泳」往直前!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