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員卯足全力 全大運熱鬧開幕
2013-04-27
 
[SSU特派員 賈孟蓉 宜蘭報導] 瀏覽次數:2842
 
 

運動員宣誓 宣誓代表 國立宜蘭大學蔡鳴哲 宣誓前練習
102年度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今(27)日於宜蘭熱鬧豋場,本屆賽事共計13種類、15個競技項目,由逾一萬名選手角逐各項屬於運動員的最高榮譽。

傍晚的開幕式於國立宜蘭大學田徑場舉行,原本陰雨綿綿的天氣在此時也逐漸轉好。開場由宜蘭大學的學生擔綱演出,以傳統民俗音樂為背景,襯著鼓、旗、扇交錯的舞蹈,不但有龐大陣仗和整齊動作震撼視聽,更以笑容滿面、活力充沛的表演炒熱全場氣氛,加上與光復國小小朋友們象徵薪火相傳的獅舞合作,可說是相當精采有趣,而醒獅團祥獅獻瑞的表演和勝利之鑼的敲響,也為全大運開幕搏了個好彩頭。緊接著今年全大運吉祥物「牛來福NEW LIFE」步入會場,各校運動員紛紛展現高昂士氣,也宣告了作足準備為校爭光的決心。

今年全大運承辦單位宜蘭大學的校長趙涵捷首先致詞,他表示,此次賽會是竭盡全力承辦,動員了近1500名志工共同參與,感謝所有來賓帶來福氣,讓多日雨勢稍歇,也感謝所有相關單位傾力相助,才能促成整個活動順利進行,最後喊出「大運在宜大,大展神威創佳績」的口號,正式揭開全大運序幕。

開幕式中,副總統吳敦義也蒞臨會場,特別提到四月宜蘭縣就承辦今年兩項重要體育賽事,其中全中運破多項大會及全國紀錄,成績可謂近年最佳,因此相信全大運的選手們也可以充滿信心和意志以爭取佳績,甚至從今年全大運努力進軍到未來的世大運,最後更以「宜文宜武,蘭桂飄香,涵養絕佳,捷報頻傳」十六個字鼓勵選手也勉勵大會圓滿成功。

另外,教育部長蔣偉寧對於所有選手、老師和教練表達了誠摯的歡迎之意,認為參與和觀看運動的群眾越來越多是很好的現象,除了期許選手們能保持身體健康、發揮團隊精神、勝不驕敗不餒之外,也肯定宜大籌辦團隊為全大運創造很好的典範,同時展望未來選訓賽輔獎的制度和體育相關政策、產業能相輔相成。

今年宣誓代表是來字自宜蘭大學環境工程系大三的蔡鳴哲,被賦予重要任務感到很緊張、很興奮,他說:「我半個月前接獲消息,前天才開始背稿的。」他同時也是宜大桌球隊的成員,去年拿下一般男生組單打第二名,今年捲土重來的他已握有北區錦標賽第一名資格,且有信心挑戰冠軍頭銜。

全大運各項精彩賽事於4/27~5/1陸續上陣,歡迎為所有選手加油打氣!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