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二級預賽] 嘉大首節種下敗因 康寧笑納二連勝
2013-11-29
 
[SSU特派員 管書帆 嘉義報導] 瀏覽次數:2706
 
 
102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生組二級預賽第四區B組在大同技術學院進行第二天(29日)的賽程,由力拼二連勝的康寧大學對上欲奪首勝的嘉義大學。康寧大學靠著裡外兼具的優勢,於首節就讓嘉大吃足苦頭,雖然嘉大在第二節一度將比分追近至一分差,但之後頻頻犯規讓康寧連續罰進了九分,再次將比分拉開,隨後康寧一路領先。終場康寧大學就以122:101擊敗嘉義大學拿下二連勝,與稍晚獲勝的大同學院及臺南大學並列分組第一。

首節,嘉大尚未適應比賽節奏,雖然隊長黃偉綸率先得分拉開序幕,不過接著卻被康寧連得了十分,暫停後仍難抵擋謝育政和翟振皓兩人在禁區的肆虐,加上嘉大進攻受限於康寧的全場壓迫防守,屢屢犯規送康寧上罰球線,光是在這一節嘉大就讓康寧在罰球線上得了11分,第一節結束康寧以42:26暫時領先嘉大。

次節,嘉大似乎找回自己的打法,僅花了七分鐘就將比數追近至個位數差距,嚇的康寧連續喊了兩次暫停,但此時嘉大球員連續兩次於三分線外點手犯規,外加兩次防守犯規,讓康寧靠著罰球連得了九分,徹底澆熄嘉大的反撲氣焰,雖然嘉大黃偉綸在此節獨得13分,卻還是無法幫助球隊追近比數,半場結束嘉大已落後康寧將近二十分。

易籃後,嘉大雖能在進攻上有所斬獲,卻無法於防守端有所建樹,反而讓康寧不斷的把團隊得分往上加,本節結束康寧大學的團隊得分突破了一百分大關。末節初,嘉大換上替補球員上場磨練,反而收到意外的效果,不過康寧靠著江昇諭和伊皓恩兩人一內一外穩住陣腳,終場康寧就以122:101大勝嘉大笑納二連勝。

「我們的球員容易鬆懈、注意力也容易跑掉,這也是為什麼第二節會被追近的原因,暫停時提醒他們有及時回神,」康寧大學陳金雄教練賽後提到,而對於今天球員外線的表現陳教練表示,「平常就有練習外線的投射,今天有發揮出來!」

對於比賽結果表示可惜的嘉義大學成和正教練,「有機會啦!就是比較可惜欠缺臨門一腳,球員一開始不習慣全場壓迫,犯規太多、罰球也沒把握。」提到目前球隊的狀況,成教練提及,「明年球員經驗比較多了,應該會有比較好的表現。隊長黃偉綸明年也還在球隊,目前球員都是大二大三為主,希望明年可以銜接的上。」攻下兩隊最高得分39分的嘉義大學黃偉綸對於今日球隊的表現,「大約是及格吧!目標還是先拚看看預賽,再展望明年,雖然個人得分很高,球隊還是輸球覺得很可惜。」
- 嘉大 相關新聞
2018-08-25
2018-03-16
2018-03-16
2018-03-16
2018-03-15
2018-03-14
2018-03-14
2018-03-13
2018-03-12
2018-03-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