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預賽] 克服首節九分落後 嘉大逆轉南大
2013-12-01
 
[SSU特派員 徐敏耕 台南報導] 瀏覽次數:4433
 
 
102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預賽第四區B組今(1)日在南台科技大學揭開序幕,首日的第二場比賽由嘉義大學對上臺南大學,臺南大學雖然第一節取得九分的領先,但是嘉義大學緊咬不放,逐漸將比分追上,更在關鍵末節趁著南大幾次的要命失誤,將比分反超,最後以66:63逆轉戰局,三分險勝,拿下預賽第一勝。

比賽開始,臺南大學取得第一波球權,很快地得到了兩分,而嘉義大學也不甘示弱,由1號的朱柏翰回敬一顆三分球。嘉義大學首節多次嘗試三分外線的出手,但除了第一球,之後的命中率並不佳,進攻呈現當機狀態,似乎找不太到得分的節奏。反觀臺南大學在掌握籃板後把握進攻,蘇峻陞在外圍跑出了空檔,也飆進了兩顆三分球,顏暐力更獲得球進算加罰的機會,拿下了五分,林少強更是單節拿下了七分,幫助南大把比分拉開,首節在三槍的帶領之下,臺南大學以20:11領先嘉義大學。

次節嘉義大學改變進攻方式,以內線攻擊為主,減少過多的三分投射,此舉似乎收到了不錯的效果,嘉大的進攻變得更有效率,未讓落後的比分繼續擴大,防守也變得更加積極,多次成功的防守製造出了快攻的機會,可惜在傳球方面稍息急躁,不但快攻不成,反而讓南大藉著失誤拿下分數。第二節雙方平分秋色,各得17分,半場結束,台南大學依舊以9分領先。

下半場嘉義大學靠者楊浤志的外線出手和黃揚融的內線進攻,一裡一外的搭配,展現進攻破壞力,而幾位板凳球員更是適時挺出,幫球隊拿下不少分數,讓比分逐漸追上,也讓原本低迷的士氣提升起來,而黃揚融更是在一次補防的過程中蓋了對方一記麻辣火鍋,讓士氣high到了最高點。反觀臺南大學除了一上場就飆進三分球的洪源隆讓人驚艷之外,其他球員並沒有太多的建樹。此節,嘉義大學把落後的分數追到了僅僅三分。

來到了關鍵的第四節,雙方都加強防守,也造成了很多犯規,讓比賽早早就進入加罰狀態,而臺南大學的內線支柱黃山一更是在比賽剩下六分鐘的時候犯滿畢業,讓原本高度就不如嘉義大學的臺南大學陷入了苦戰,這個犯規也影響了比賽勝負。看到了對手大人不在家,第三節表現不錯的黃揚融也一肩扛起了球隊進攻的重任,頻頻單打台南大學孱弱的內線,多次在罰球線上取得分數。而台南大學沉睡已久的蘇峻陞也及時驚醒,搭配張詠翔和板凳球員幾次投籃得手,也稍稍抑制了嘉義大學的焰氣,雙方你來我往,比數呈現拉鋸。

這時真的不能不提嘉義大學的控衛何柏儒,兩次在球隊落後的時候都幫助球隊追平,一次砍進三分球,一次兩罰都進,抗壓力十足,更在兩隊61:61平手時,抄掉對方的傳球並發動快攻,讓球隊取得領先;而臺南大學並不是沒有機會追平或是超前,但是最後2分鐘兩度在後場踩線失誤,只能拱手把球權讓給對方,其中最後18秒只落後兩分的踩線更是要命,也不得不採取故意犯規的戰術,但嘉義戰神黃揚融挺住壓力,關鍵四罰三中。最終,嘉大便以66:63收下預賽第一勝。

這場比賽嘉義大學多點開花,全隊只有一人沒得分,分布十分平均,拿下勝利並不意外,而臺南大學則是非常可惜,浪費上半場的九分領先優勢,讓煮熟的鴨子飛了,三槍在下半場並沒有太好的發揮,禁區支柱也早早犯滿畢業,只能眼睜睜看著對手帶走勝利。
- 嘉大 相關新聞
2018-08-25
2018-03-16
2018-03-16
2018-03-16
2018-03-15
2018-03-14
2018-03-14
2018-03-13
2018-03-12
2018-03-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