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預賽] 從零到有 嘉大廖育彬展翅翱翔
2013-12-05
 
[SSU特派員 黃光葳 臺南報導] 瀏覽次數:5407
 
 

嘉大廖育彬飛身上籃
「籃球對於現階段的我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就像是每天要吃飯要睡覺一樣」國立嘉義大學中鋒廖育彬在接受訪問時笑笑的回答。

身高195公分,體重只有76公斤,細長的雙手,瘦高的身材是他給人的第一個印象,來自高雄第一志願高雄中學的廖育彬,從大學才接受正式籃球隊訓練,由於對每一顆籃板球的執著和在禁區投射的優異手腕,在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一般組預賽前五場以平均14分、9籃板近乎雙十的火熱表現,帶領嘉大打出四勝一敗的戰績,以分組第二晉級複賽。

由於非籃球體保生,就讀於動物科學系三年級的廖育彬除了課業、實驗之外,只要一有時間就是前往籃球場報到。被問到當初為什麼想要參加籃球隊,廖育彬眼神堅定地回答:「因為我想要變強阿!」因為起步的時間比別人晚,所以付出的就要比別人還要多,在大一到大三短短兩年的時間,就能有如此大的進步。廖育彬很大方的跟大家分享他的小祕訣:「其實我都會找學長不停地詢問我該如何進攻、如何卡位、如何跑動,學長們也很願意教導我,所以我才能進步得這麼快。」

然而在預賽最後一場比賽對上去年拿到全國第九名的南臺科技大學,在進攻和防守端都沒有像前四場那樣出色,最終更是以六十分的大比分落敗。對這場比賽,廖育彬很懊惱地說:「因為自己的太瘦,所以在身體的對抗性不夠再加上基本功不如人,常常被衝搶籃板球,在籃下投籃也投不進,自己還是有很多要進步的地方」即便如此,廖育彬被問到要是在複賽再遇到一次南臺科大,有沒有信心擊敗他們。他馬上恢復露出他招牌的笑容:「當然不能對自己沒有信心阿!」之後面對到複賽的比賽,只要拿下前三名就能進軍全國,廖育彬很興奮的說:「之前只有聽學長說過,全國大賽是什麼樣的感覺,但是我很想要自己去體驗看看,站在全國的舞台上是怎樣的滋味。」

「我是那一種只要想做一件事,就會盡全力去做的人」就如廖育彬所說,就算起步比別人晚就算有再多人看不起你,只要用心用力專心一致的去完成,最後一定會有收穫。美國棒球大聯盟洋基隊游擊手基特曾說過:「只要夠堅持,就會有好事發生」,不只在棒球場上,對於籃球更是如此,堅持卡住對手搶下每一顆籃板球,堅持每一次的出手都要毫不猶豫,堅持扮演好自己角色絕不馬虎,勝利之前,苦練之後,贏家永遠屬於付出最多的那一個。嘉大廖育彬想對隊友說:「接下來的每一場球賽我們都一起全力以赴,拚了!」
- 嘉大 相關新聞
2018-08-25
2018-03-16
2018-03-16
2018-03-16
2018-03-15
2018-03-14
2018-03-14
2018-03-13
2018-03-12
2018-03-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