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二級預賽] 全新陣容從心出發 臺師大笑納首勝
2014-12-01
 
[SSU特派員 林家希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11346
 
 

臺師大大四後衛周柏廷表現亮眼,砍下12分。攝/林家希
「這場比賽是臺師大籃球歷史性的一頁!」臺師大總教練蔡宗儒說道。上學年歷經鬥毆事件後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舊有的隊職員遭禁賽懲罰,而新成員則可挑戰二級。陣中不再只有體保生,報名人數也只有十二位,這支從「心」出發的昔日霸主,首場預賽對上地主球隊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靠著極具威力的壓迫防守,成功以78:55拿下首勝,也正式向外界宣告,臺師大來了!

前兩節雙方形成拉鋸,半場結束差距在十分以內;下半場臺師大加強防守,頻頻造成北商失誤,利用快攻將比數拉開。總教練蔡宗儒解釋,球員在上半場尚未進入狀況,防守未能到位,讓對方得分過多。

從國體回鍋臺師大的隊長楊興治,首場即展現大將之風,獨得21分外加2阻攻。楊興治表示,上半場未能拉開比分,主要問題是團隊防守,二、三線的補位輪轉沒有確實,屢屢遭反快攻。

作為隊上唯一有UBA經驗的球員,身上扛著帶球隊重返一級的重責大任,楊興治將這些壓力視為動力,當作學習和挑戰。曾親身體驗兩個層級,楊興治指出一、二級的強度和經驗有差。而談到團隊目標,他說:「當然是冠軍!」

大一林劭恩初生之犢不畏虎,初登場就達成「雙十」,11分13籃板,外加4抄截。教練蔡宗儒認為他是位好球員,個人能力出色,雖然私下個性安靜,缺乏自信,平常會多鼓勵他,也期望他在場上多展示領導力。

由於球隊需求,林劭恩在今年需轉型控衛,他坦言剛開始不太適應,但現在能漸漸掌控,不過領導力的部份,仍有待加強。初次出賽UBA,擁有HBL經驗的林劭恩不太緊張,他提到球員私下感情很好,但在球場上有時候反會不適應,還需要時間慢慢磨合。

最後,總教練蔡宗儒特別感謝大專體總,以教育為優先,讓球員有機會出賽,而教練團平常也向球員強調運動家精神,「他們只剩下籃球而已,如果連這個都被剝奪了,會很可憐。」

而在自家主場輸球的北商,總教練李玉立指出,師大的整體性較北商優,即便換了一批新的球員,但素質仍然優勝,球員們已盡全力去打,希望明後天的比賽能繼續加油。

今年從首府轉校到北商的黃仲誼則說,兩方差距沒有過大,但球隊的表現不夠穩定,在籃板、回防上都可多作改善。雖然已經輸了一場,但他對剩下兩場比賽都有信心,希望今年能拚上一級。

作為中鋒,黃仲誼在松山時期甚少在三分線出手,此役卻有連續兩顆三分球的演出,他笑說:「我自己也被嚇到!最近剛開始練而已,有練有差!」

北商高嘉宏提到,第一次遇到公開一級下來的球隊,大家剛開始都顯得綁手綁腳,「雖然其他人都是新生,但楊興治這名字就可以嚇死很多人了。」球員在後半段比較放得開,但比分已經被拉開,為時已晚。

高嘉宏也說,今天球隊有打出系統戰,可以多加善用在明、後天的比賽。球隊在主場,高嘉宏認為會有所優勢,對籃框、場地的熟悉度較佳,他舉例場地的畫線複雜,別隊容易踩線,加上北商學生支持高,更有主場感,「謝謝同學來為我們加油。」

球員表現方面,師大楊興治21分全場最佳,周柏廷拿到12分,林劭恩也有11分進帳;北商潘俊彰拿到全隊最高的16分,黃仲誼則得13分。
2018-11-26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2
2018-11-22
2018-11-19
2018-03-28
2018-03-27
2018-03-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