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預賽] 北大強勢登場 康寧護專再度回歸
2014-12-08
 
[SSU特派員 林家希 基隆報導] 瀏覽次數:12489
 
 

北大李効輯砍下24分,為全場最高。攝/林家希
103學年度一般男生組北二區預賽A組的比賽,今(8)日由今年剛創隊的國立臺北大學,對上相隔一年再度參賽的康寧醫護暨管理專科學校,比賽呈一面倒的局勢,北大在首節便以38:7取得領先,終場以146:18擊敗對手,以大比分笑納隊史首勝。

北大以往只有一支公開二級的球隊,今年新增一般組,創隊人正是以往在公開二出賽的球員,大四的隊長徐傳昇提到,去年開始便有這個想法,徐傳昇說:「我們二級球隊的體保生比較多,一般生大多被埋沒,所以想要創立一般組,讓所有一般生都有發揮的舞台。」

在創隊至今的近半年以來,北大球員面臨重重困難,除了場地問題,首當其衝的就是學校的認同,由於缺乏經費,球衣、交通等所需費用,都得由球員自行承擔,徐傳昇苦笑說:「我們就是一般素人球隊,好像一堆草民去打球。」

就讀研究所的李効輯在公開二待了五年,去年更寫下單場獨得46分的驚人紀錄,轉戰一般組,經驗豐富的他要當起「母雞」的角色,維持個人表現之餘,也得帶領其他球員,李効輯說:「雖然蠻辛苦的,可是很值得!大家快樂打球,又有向心力,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

談到目前球隊不足之處,李効輯認為是內線的高度和鋒線的經驗,得分點不夠平均,但他也相信會愈來愈好,鬥志高昂的他說:「我們想要證明給學校看、證明給大家看,沒有資源支持的我們,憑著熱情跟愛打球的心,也是可以辦到的!」

北大此役共九位球員得分「上雙」分別是:李効輯、徐傳昇、楊育諺、蔡易達、楊昇逸、陳志綸、張祐齊、莊明晟和湯季元。

其中,莊明晟今年大二,因為想參與校隊層級的比賽,參加徵選進入球隊,加入球隊五個月,他說:「覺得在這裡打球很快樂,可能剛創隊,沒有什麼歷史紀錄,不會有壓力!」莊明晟也提到,球員的感情非常好,「平常練球一起拚,玩、吃飯都會一起,最開心的事就是跟大家一起贏球!希望今年能打進全國!」

在102學年度停止報名UBA的康寧護專,校內女生數量偏多,組籌男子籃球隊更是困難,因此停擺一年。今年再度回歸,球員全為一般高中的高一、高二生,是名符其實的「越級挑戰」。

總教練劉奕艦坦言最初並沒有參賽意願,報名的原因,只因為想讓小球員們看看外面的世界。經過一年的磨練,球隊有大致的雛型,可惜心理、技術層面仍與大學生有落差。

教練劉奕艦也給球員設定最低目標:做好防守、減少失誤,劉教練說:「他們球齡跟大學生差很多,有時候不太明白訓練的意義在哪,這次以教育為主,讓他們先了解要進步必須願意犧牲,同時也要珍惜上場比賽的機會。」

高二的隊長林洧騰從去年加入球隊,他表示雖然有家人、朋友的鼓勵,但在首場比賽前,每位球員都相當緊張,在實質體驗「震撼教育」後,希望以後能多花時間練習累積實力,期望在未來的比賽中至少帶著一場勝利回去。
2018-11-26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2
2018-11-22
2018-11-19
2018-03-28
2018-03-27
2018-03-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