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決賽] 金門三分雨下 臺師大難逃魔咒
2015-03-25
 
[SSU特派員 林家希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8204
 
 

謝宗豪攻守俱佳,單場五顆三分,攻下17分。攝/林家希
難逃魔咒!103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全國決賽開打,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對上國立金門大學,臺師大分區決賽贏對方將近30分,原預估能穩穩拿下,沒想到第一節就處於落後,縱使在下半場多次追至一分差,仍難擋金大的三分雨,終以54:65吞敗,連續四年在全國首輪止步。

有了上一次的交手經驗,臺師大賽前設定封鎖金大外線,並觀看影片模擬對戰,總教練盧譽誠提到,他曾提醒球員勿掉以輕心,但球員戰術執行力欠佳,追上比分又馬上被投三分,比數再被拉開。

「輸赢是其次,我希望讓有付出的人能夠多打一些,讓常來練球的人多上場。」談到先發陣容的轉變,盧教練強調公平性,將缺席練習的球員放在先發,對其他努力的人並不公平,但內線高度也因此大減,加上施振宇左腳扭傷,施文峰陷犯規麻煩,導致失守。

陳威廷和余奕德聯手攻下41分,其餘球員加起來只有13分的貢獻,沒有其他人跳出幫助球隊。余奕德坦言在第四節已力氣放盡,失誤也接踵而來,盡全力打卻輸球,感到相當可惜;而陳威廷則認為是經驗問題,大部份時間都是學弟在場上,處理球缺乏細膩度,卡位籃板未能確實執行,種下敗因。

余奕德去年因傷整年報銷,只能在場邊陪著隊友,這學年度復出成為球隊重心,沒進第二輪有所遺憾。大三的他明年將離開球隊,他說:「去年我受傷之後就開始有這想法,想要去國外考防護員!一點都不簡單,可是還是想試看看!」自身受傷的痛苦,讓他對運動員有更多的了解,加上喜歡待在體育圈子裡,所以將準備出國重讀大學,再回台工作。

大四的陳威廷也說,沒有報考臺師大的研究所,最後一年為臺師大出賽,沒晉級當然可惜,但能進全國已經很爭氣。他想要謝謝盧譽誠教練這兩年的教導,「沒有那麼嚴格的教練,我們不會進步那麼多,也知道他是為大家好。」

贏球的金門此役三分大爆發,末節被追至一分差,蔡世毅、謝宗豪連兩顆三分及時止血,更將比數進一步拉開,其中謝宗豪單場投進五顆三分球,外加大開麻辣鍋店,攻守俱佳。身材壯碩的他笑說:「我都用身高在騙人,我不會打內線。」

王中凭做足苦工,抓下許多籃板,他謙虛地說只是完成教練給的任務,鞏固籃板,讓射手群有更多出手機會。而此次再遇臺師大,王中凭提到有特別針對對方主力防守,但實質執行沒有成功,讓比數一路互咬。最後一年打UBA的他希望能在決賽過關斬將,赢下每一場比賽。

得分、籃板都有貢獻的許績祠則提到,贏球是因為球隊以鼓勵代替責罵,用盡全力比賽,場上也常常溝通提醒對方。球員處身材劣勢,加上人手不足,體力相對緊湊,防守成為最大關鍵。而對於個人表現,許績祠希望能減少失誤,提高命中率。

金大此次突破隊史紀錄,首次闖進全國賽第二天,謝宗豪也期望能得到學校的補助,「我們從金門過來,找住宿也很累,這次來是自費的!」明天將出戰王者亞東學院,許績祠認為亞東人人皆兵,且籃下兇猛,金大相對吃虧,想要取勝必須要更認真,攻守兩端都要再加強,他意志堅定地說:「我們要有信心,沒有信心就輸了。」
2018-11-26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2
2018-11-22
2018-11-19
2018-03-28
2018-03-27
2018-03-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