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決賽] 末節瘋狂逆襲 北科捍衛主場挺進八強
2015-03-26
 
[SSU特派員 陳育璿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12429
 
 

來自非洲的雙塔郭邦雷(左)和卡艾森(右)共同捍衛北科禁區。攝/陳育璿
「三年前,同樣是16強賽,同樣在北科體育館,我們在滿場球迷的面前被淘汰,這一次,我們贏了!」北科大總教練郭正煜賽後開心的說。

103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全國決賽,今(26)日在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進行16強淘汰賽,本日最後一場比賽是由名列種子隊的地主臺北科大,對上昨天擊敗臺南應用科技大學晉級的明志科技大學,前三節一路落後的臺北科大,在第四節打出一波21比2的瘋狂攻勢一舉逆轉比分,終場就以78比58,在滿場球迷的歡呼下淘汰了明志科大,挺進全國八強。

剛開賽,臺北科大就靠著唐梓晉的拋投和劉宗翰的三分球連下五分,不過客場作戰的明志科大也很快就有所回應,除了中鋒許軒溢在中距離有所斬獲外,更是以一記邊線發球的空中接力展現絕佳的團隊默契。不過上半場兩隊的手感都略顯冰冷,明志科大靠著魏兆男在第二節後段接連的兩記三分取得領先優勢,半場打完以27比21領先地主臺北科大。

第三節,臺北科大改變了防守策略,試圖用全場壓迫來改變比賽節奏,但卻造成了反效果,明志科大頻頻用長傳破解,一度取得八分領先,不過臺北科大這邊也有人跳了出來,那就是來自布吉納法索的禁區大將郭邦雷,190公分的他積極地在禁區攪和,幫助臺北科大緊咬比分,三節打完,明志科大僅以50比48兩分領先臺北科大。

比賽進入末節,北科大的球員們不願再重蹈三年前的覆轍,趁著明志科大球員體力下滑之際,他們的全場壓迫防守終於奏效,唐梓晉的兩次單抄快攻更是讓全場氣氛為之沸騰,而失誤連連的明志科大則像洩了氣的皮球,被北科打出一波21比2的攻勢,無力追趕,終場臺北科大就以78比58獲勝,拿下今年一般組男籃的最後一張八強門票。

賽後,臺北科大總教練郭正煜談到,地主球迷的加油聲,反而是前三節球隊陷入苦戰的原因,他說:「身為地主球隊,同學們的加油聲讓球員們太興奮,前三節有點放不開,還好落後的分數沒有被拉開,第四節我們的幾次抄截和外線命中把士氣提升了起來,加上對手連兩天出賽體能有所下滑,我們才得以逆轉獲勝。」

去年臺北科大獲得一般組亞軍的佳績,郭正煜教練被問到是否有信心更上層樓直指冠軍,郭教練苦笑的說:「在主場,我一直沒有辦法有這樣的信心,大家覺得我們的禁區很強,但外線一直是一大罩門,未來必須克服這個問題。」郭教練認為,除了對於滿場球迷的加油抱持平常心以外,外線也要有所發揮,才能再創佳績。

輸球的明志科大,今年的UBA旅程在十六強止步,不過總教練王學中給予球員們整年的表現相當高的評價,王教練說:「我給球員們九十分!能打到這個階段,我覺得很感動也很滿意,我們的替補戰力不夠雄厚,這是我們未來會持續努力的方向。」

球員表現部分,臺北科大的郭邦雷拿下全隊最高的21分,蕭偉祥和唐梓晉都貢獻11分,賴奇楠也有10分進帳。明志科大則有三人得分上雙,分別是帥揚明的17分,許軒溢的16分和魏兆男的12分。
2018-11-26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2
2018-11-22
2018-11-19
2018-03-28
2018-03-27
2018-03-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