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二級決賽] 健行全勝奪冠 攜手中州初闖公開一
2015-03-30
 
[SSU特派員 羅振維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10318
 
 

健行科大教練劉孟竹剪下籃網做紀念。攝/羅振維
「星火可以燎原,就從簡祐哲的罰球超前比數開始,整個局勢在倒數一分多鐘大逆轉。」

103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男二級冠軍賽,由健行科技大學強碰中州科技大學,健行科大前三節遭中州科大壓制屈於落後,簡祐哲末節關鍵三分出手扭轉局勢。最終健行科技大73:66奪下冠軍,本學年度無敗績直闖公開一。中州科大則是亞軍作收,兩隊同創隊史最佳紀錄,下個學年度均可在公開一級出賽。

兩隻無敗績的隊伍終於在此戰碰頭,中州開賽展現強大奪冠氣勢,無懼健行長人陣直殺禁區取分,尤旭誼單節砍進兩顆三分火力支援,幫助中州第一節取得22:15的領先。鮮少打落後球的健行科大一路被壓制,籃下討不到便宜,籃板又多落在中州手上,雖較第一節狀況好,但得分氣勢無法連貫的情形下,中場結束仍落後4分。

易籃再戰,雙方一來一往比數咬的很近,中州劉丁維和麥哲軒三分彈攻勢和隊長陳文宏的輸出在第三節聯合攻下21分,數次化解對手可能超前的危機。健行雖然積極挑戰禁區,卻沒有掌握罰球線上的分數,此時簡祐哲又吞下四犯,情勢對健行極為不利,中州帶著6分領先進入決勝節。

健行在防守端開始加壓,中州因體力下滑狀況大不如前三節,簡祐哲在三分線出手被犯規站上罰球線,進兩球追至58平,雖然被尤旭誼又是一記三分拉開,不過健行已悄悄為這片戰場點燃星火。健行雙塔黃泓瀚和李昆與奮力在禁區買犯規,雖然不是每罰皆有,但此時中州熄火的情況下,比數是一點一點拉近,簡祐哲再度站上罰球線,兩罰皆有的結果幫助前三節落後的健行取得1分領先。健行在氣勢上開始佔上風,此時簡祐哲一個關鍵三分線出手,李冠毅也接著在籃下貢獻兩分,整個情勢在倒數一分多鐘大逆轉。雖然麥哲軒又再射出一顆三分急於撲滅火勢,但無法抵擋健行科大點燃整片原野的全面攻勢。終場健行科大以73:66拿下勝利,本學年度以全勝之姿笑著走出球場。

來到場邊觀戰的健行科大校長李大偉,賽後與有榮焉的說:「我以他們為榮!」李校長接著表示,學校積極推行多元學習,而運動也是學習的一環,今天健行男籃為學校拿下這麼好的成績,也間接帶動學校其他運動風氣。除了打球,李校長也要求學業並進,態度好學有禮,專業科目尤其不容忽視。問到獎勵方式,李校長表示除了慶功宴,也透露還會額外犒賞這批為校爭光的球員。

賽後劉孟竹教練說:「二級教練心臟都要很大顆,有可能只輸一場球,就什麼都要重來了。」他回想著去年那場關鍵敗戰說著。開賽命中率不佳時,他如此對球員:「要有耐心,防守要做到位。」全隊從去年敗戰起,每一場球都戰戰兢兢以對,絲毫不敢鬆懈,就是怕重蹈覆轍。本學年度能有此好結果,教練也感性的說:「辛苦大家了,目標公開一級八強。」

身為健行科大隊長的黃泓瀚除了負責隊上管理,責任他要多扛一分,壓力也不小。除了練球,教練也會要求要唸書,在兼顧課業和球技上下了不少功夫。未來除了更加強防守備戰公開一級,他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學弟加入健行科大。提到可能補強的新血,黃泓瀚則透露:「能仁當家中鋒賴英傑很可能會加入陣容。」

今天奪冠功臣之一的簡祐哲說:「雖然一開始不準,但總不會四節都不準。」有了教練的鼓勵,隊友的相互支持,簡祐哲在末節嘗試在三分線出手得分,也是整場最關鍵一球。問到勝利關鍵他說:「防守強度夠,轉換快攻在末節讓對手跟不上腳步。」談到公開一級,簡祐哲說:「我的隊友都不比別人差,我們也有挑戰公開一級冠軍的實力,慶熙大學密不透風的防守模式是我們可以好好學習的地方。」

中州科大隊長陳文宏在賽後說:「雖然完成去年就該完成的目標,今天沒能拿下冠軍多少也是有點遺憾。」101學年度帶領著國立體大回公開一級的隊長正是他,本學年度陳文宏再度幫助中州科大創下隊史首進公開一級的佳績,即將離開學生舞台的他表示,會更努力的練習往上爬,挑戰國內籃球更高殿堂。也鼓勵學弟:「好好練習,不要再讓遺憾發生。」對於遠從彰化包車上來的師長同學,陳文宏表示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
2018-11-26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2
2018-11-22
2018-11-19
2018-03-28
2018-03-27
2018-03-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