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組預賽] 你來我往互不相讓 高醫8:6險勝嘉大
2015-12-06
 
[SSU特派員 宋懿 高雄報導] 瀏覽次數:2672
 
 

完投6局122球的高醫先發投手曾馨漢和洪瑋澤教練。攝/宋懿
104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四區的比賽持續在高苑科大舉行,今(6)日第三場賽事為S組的國立嘉義大學對上高雄醫學大學。兩隊除第三局外,局局有攻勢,最後高醫在六局上得三分逆轉,在這場高張力的比賽中驚險拿下勝利。

一局上,高醫先靠著嘉大內野的連續失誤搶下一分,下半局嘉大馬上還以顏色,藉著失誤及暴投進佔到三壘,可惜跑壘失誤被刺殺在本壘前。但之後連續安打打回了兩分,嘉大2:1領先。二局上,高醫也不甘示弱,用兩支安打追回一分。下半局嘉大也靠著失誤及保送拿回一分,嘉大3:2再度領先。第三局兩隊雖都有連續安打的攻勢,不過都沒能打回分數,比數依舊維持3:2。

四局上,高醫用兩支二壘安打拿回一分,追成平手。嘉大則是展現強大韌性,兩支安打加盜壘戰術成功,再度要回一分領先。五局上,棒球在兩出局後才開始,高醫獲得保送、安打加上嘉大致命的投手犯規,再度取得5:4的領先。嘉大也不是省油的燈,連續三支安打再追回兩分,又以6:5超前。比賽來到關鍵的六局,高醫的打線頂住落後的壓力,四支安打打下三分。此時壓力又落回到嘉大這裡,可惜嘉大最後半局的反攻後繼無力。最後就在高醫先發投手曾馨漢完投六局122球的帶領下,在這場高張力的比賽中以8:6驚險拿下勝利。

高醫能拿下勝利,最關鍵的人物非先發投手曾馨漢莫屬。不僅完投六局而且在關鍵的六局上打出兩分打點的三壘安打。曾馨漢表示:「自己也不知道丟了幾球,就只想要一局一局投,一個一個解決打者,讓他們打不好。」打擊方面則是要求掌握擊球點,不求大支。面對比賽中失誤的問題,洪瑋澤教練表示:「這是選手心理上的問題,應該要更放鬆去比賽。」在打擊的策略上沒有太多,就是抓直球攻擊。最後也強調:「在這場你來我往的比賽中,不放棄的精神是最重要的。」

嘉大隊長張皓安表示:「這場比賽大家都表現得很好,是有機會贏的,可惜跑壘上有許多失誤,沒能多得幾分。」對於這場守備表現也表示肯定「比起去年已經好很多了。」打擊上的發揮則是著重在基本功「以前都沒有紅土場地練習,今年有開始跟中正大學借場地來練,效果也有展現出來。」投手剛開始都以外角球去對付打者,「一直有提防拉打,但後兩局卻都往中右外野打造成失分,非常可惜。」郭牧翰教練則表示:「整體表現都還不錯,但基本功還不夠確實,選手也有些緊張,放不開來打。」緊咬比分,展現韌性,郭牧翰教練也肯定選手不放棄的精神。
- 嘉大 相關新聞
2018-08-25
2018-03-16
2018-03-16
2018-03-16
2018-03-15
2018-03-14
2018-03-14
2018-03-13
2018-03-12
2018-03-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