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預賽] 北大戰神大顯神威 38分力退警專
2015-12-24
 
[SSU特派員 熊于中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10304
 
 

徐傳昇抄截後快攻左手上籃得分。攝/熊于中
104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北一區預賽B組,今(24)日於淡江大學進行第四天賽程,本日第二場比賽由企圖挑戰三連勝的國立臺北大學出戰臺灣警察專科學校,警專整體戰力不如北大,雖曾將比數追進至4分差,但下半場崩盤,北大有驚無險,依舊穩穩領先整場並奪得三連勝,終場比數82:60。

在暑假期間曾代表臺灣參加打出名堂的一般組明星球員李効輯和曾代表苗栗參加全運會的警專新人陳浩翔之間的頂尖對決,成為本場比賽焦點,兩位選手也沒讓現場觀眾失望,「北大戰神」李効輯豪奪38分,另搶下12籃板傳出6助攻;陳浩翔也不惶多讓則繳出28分的成績單,並多次上演高難度美技,令全場觀眾目不暇給,驚嘆連連。

甫開賽李効輯便火力全開,宣示贏球決心,先是切入後高難度拉竿上籃,再一記三分外線連得5分。北大也趁勢追擊,開賽一波15:4的高潮,但警專陳浩翔不甘示弱,也在空檔投進三分球回敬,無奈防守端無法限制李効輯的瘋狂演出,首節成為了他的個人秀,遠投進切如入無人之境,狂砍16分,率領北大在第一節結束以28:11領先。

次節一開賽,替補上來的莊明晟在外線開火,比賽此時似乎已經沒有懸念,但警專並沒有放棄,祭出全場區域壓迫防守,讓北大措手不及,失誤頻頻,在進攻端似乎找不到該有的節奏。反觀警專由防守帶動進攻,把握轉換快攻的機會,在陣地戰則靠著陳浩翔的突破找到不少機會。在中場結束前,他甚至在中線後面投進大號壓哨三分球,全場氣氛沸騰到了最高點。此節陳浩翔以單節15分的鬼神演出,和李効輯隔空叫陣,帶領警專將比數追進至34:41,僅僅7分落後。

下半場一開賽,警專承接次節氣勢,由陳浩翔切入分給外圍尤威翔三分中的,將分差縮小至4分。眼看情勢緊張,李効輯於三分線外還以顏色,試圖穩定軍心,不過陳浩翔也展現過人單打能力,在北大嚴密防守中找到空隙上籃,並於快攻再度打出進算加罰。戰況膠著,身為球隊靈魂人物,李効輯以身作則,先是搶下進攻籃板補進,再切入後助攻給籃下的莊明晟,拉出一波13:4的攻勢,逼得警專叫出暫停,但依舊抵擋不住北大猛烈攻勢,北大於節末打出18:8的高潮將分差拉開至14分。

末節開賽北大換隊長徐傳昇跳出,外線開火後再抄截快攻連得5分,警專再度請求暫停。之後昨日表現不俗的蕭任泰也回神,快攻上籃得分,奠定勝局。儘管陳浩翔連得7分,包含一記後撤步三分空心破網,仍然無力回天。最後北大以22分之差收下勝利,明天下午3點將與地主隊淡江大學爭奪預賽分組第一。

警專屬於獨立招生,每年一萬兩千多名學生只錄取一千多位,全校只有兩千名左右學生,要會讀書又會打球,選才方面往往遇到困難,而且球員年齡侷限於大一和大二,經驗都稍嫌稚嫩。教練李明泰賽後表示,能招攬到公開一級實力的陳浩翔選手,實屬不易。

李明泰教練也說:「當教練那麼久,希望球員們畢業後能以警察作為正職,打球為興趣,所以今天能跟擁有兩位公開二級實力球員的北大在中段拉鋸,對於球隊表現感到十分欣慰。後段比數被拉開,也將主力換下場,為了下一場對陽明大學準備而保留體力。」高中就讀苗栗農工,曾拒絕多支公開一級校隊邀請,轉而就讀警專為了繼承父業,陳浩翔今日表現突出,他賽後說:「原本期望能贏下,中段球隊表現很好,用防守帶動進攻,可惜後段失誤太多才輸球。」

對於比賽中段遇到的亂流使比數被追近,賽後必須像灌籃高手漫畫裡的藤真一樣,身兼球員和教練二職的李効輯說:「在暫停過後,他們突然守全場壓迫,且有強度,學弟們經驗不足,策應沒做好,或是被壓迫就慌忙傳球。我們暫停後重新佈署,破了之後慢下來控制節奏,才穩住了陣腳再度把差距拉開。」

對於明天的硬仗,李効輯則表示,以平常心面對,雖然這階段遇到傷兵問題,但對球隊表現十分滿意,當然還是希望全力搶勝,以第一名晉級複賽以利晉級全國。對於球隊今日的表現,隊長徐傳昇表示,整體防守做得很好,但進攻沒打出該有的水準。談到明天對淡江的比賽,他則說:「進攻大家都要有貢獻,別只在原地等球要多跑位。明天主場觀眾很多,壓力一定更大,希望大家能放輕鬆打,正常發揮該有的實力。」
2018-11-26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2
2018-11-22
2018-11-19
2018-03-28
2018-03-27
2018-03-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