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預賽] 北市大鄭德維、臺科劉博仁與耿少宏 申請英檢獎學金
2016-12-24
 
瀏覽次數:13907
 
 

北市大鄭德維以多益825分的好成績申請富邦人壽英檢獎學金。
為鼓勵UBA公開一級球員強化英語能力,富邦人壽特別開設「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英檢獎學金」,只要球員曾經通過全民英檢(GEPT)、多益或是托福測驗,並且成績符合獎學金發給標準,就可以申請。獎勵金額按成績分等級,球員最高可獲得5000元獎勵金。消息一經公佈,就獲得許多一級球隊球員迴響。

有著金頭腦稱號的北市大學鄭德維,是第一波申請名單的一員。從小就對英文學習有著濃厚興趣的他,平時會閱讀紐約時報或是CNN的文章補充字彙,更會上網觀看歐美脫口秀節目,提升英語聽力。他除了曾經通過全民英檢中級測驗外,多益考試也考出825分的好成績。

一路靠著自學來提升英語能力的鄭德維表示:「我從小就很喜歡英文,上大學後原本計畫考交換學生,所以更加努力學習。後來雖然沒有出國,不過因為英語能力的提升,讓我北上念書後,獲得更多學習機會,也更勇於和外籍人士用英語溝通。未來如果有機會,我還是會想要出國闖蕩。」

同樣為了申請交換學生,而參加英語檢定考試的,還有臺科大劉博仁以及耿少宏。今年大四的劉博仁於104學年下學期,靠著多益865分的成績申請前往法國交換學生半年。劉博仁受訪時笑著說:「自己在國外的這半年真的開了不少眼界。國外的教育和生活環境都和台灣很不一樣。尤其是看到法國對於藝術文化的保存,還有美食的追求,這些都是我覺得很棒的體驗。」

身為大學籃球員的劉博仁,到了熱衷足球賽事的法國唸書,雖然沒機會精進籃球技能,但他認為這半年的經歷非常值得。「我在法國主要靠著慢跑和重訓維持體能。雖然運動量減少,但我認識到來自各國的國際學生,有了更多的文化交流機會;在英語和法語能力的部分也有進步,我相信這對我未來人生有許多幫助。」

接續在劉博仁之後,目前大三的耿少宏也以多益775分的成績,申請於105學年度下學期,前往法國交換學生。提到參與英文檢定考的契機,耿少宏分享說:「國中和高中階段,我的學業其實是處於半荒廢階段。上了大學之後,因為想要出國交換,所以發奮加強英文能力。我就讀工業管理系,課本大多都是原文書,提升英文能力不僅讓我能跟上課業,我在學校器材室打工時,也因此能夠協助外籍學生借用器材,改變我生活蠻多的!」

這三名學生運動員,不只在球場上有著精彩表現,在學校的生活,也因為持續精進英文能力,而獲得額外學習機會,進一步拓展人生道路。而這也是富邦人壽設立英檢獎學金最主要目的,希望能協助球員培養能帶著走的語言能力。
2018-11-26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2
2018-11-22
2018-11-19
2018-03-28
2018-03-27
2018-03-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