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一級預賽] 雙塔飆「雙十」 臺師喜迎七連勝
2017-02-22
 
[SSU特派員 郭冠偉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1285
 
 

全場飆進三記三分攻下15分的臺師大陽宛倩。攝/廖珮雯
本賽季尚未嘗過敗績的臺灣師範大學,對上剛剛終止三連勝的世新大學,前三節雙方比數接近,世新緊咬甚至在第三節中末段一度追平,可惜末節氣力放盡,經驗豐富的臺師大找回穩定的手感,成功將比數拉開,終場臺師大就以90:67擊敗世新大學,繼續保有不敗之身。

開賽世新與臺師大你來我往,戰況激烈,雙方都有數名球員貢獻分數,臺師大靠著主力黃湘婷與王維琳,首節末段輪番肆虐禁區,將比數稍稍拉開至十分差。第二節臺師大射手陽宛倩與黃湘茹接連的三分命中,本以為能一舉將分差再次擴大,但世新蔡易妘在中後段也連續飆進兩顆三分,加上中鋒諶怡君幾次接獲隊友的助攻,在籃下將球擺進,雙方僅僅個位數的分差進入下半場。

第三節世新持續全場壓迫、區域帶包夾的侵略性防守奏效,造成臺師大多次發生失誤,蔡易妘延續前一節的手感從三分線外再度開砲,關鍵時刻胡景筑、卓敬也分別貢獻6分、4分,幫助世新在第三節剩四分鐘時追平比數。不過這股氣勢沒有持續太久,暫停過後臺師大很快的利用幾波轉換快攻重新要回領先優勢,末節更是徹底突破世新防線,替補上陣的胡維庭單節獨拿13分,是臺師大在主力退場休息後仍能拉開比數的關鍵人物。

此役臺師大五人得分上雙,先發王維琳與黃湘婷分別得14分13籃板、12分12籃板,劉惠茹貢獻14分,替補部分昨日也有「雙十」演出的胡維庭今日再拿15分,陽宛倩幾次關鍵時刻都有把握外線空檔,包括全場三記三分球貢獻15分,她說:「昨天打得不好,但教練、學姊、和隊友都給我鼓勵,今天就有調整回來。」另外控球沈欣7分1抄截並送出7次助攻也功在贏球。

臺師大教練梁嘉音說:「今日前三節在破解世新的區域聯防以及全場壓迫防守上,做得不太順暢,也連帶影響了進攻的流暢度,造成比分在第二節第三節被拉回,但經過暫停的調整,後來就有成功做出抄截以及快攻。」,另外關於預賽階段主將王維琳與黃湘婷輪休的調度策略,她表示,因為兩位內線主力今年賽季結束將會從UBA賽場上畢業,勢必要在今年將兩位的經驗做一個傳承,使的未來臺師大在中鋒的位置能有球員銜接。

對於今日前三節能緊咬比數的關鍵,世新教練王宣雲說:「跟防守的態度有很大的關係。」由於前一場面對佛光大學的比賽,世新採取較為保守沉退的盯人防守策略,而今日開賽就要求球員直接上前壓迫,也成功造成臺師大球員發生失誤,「可惜最後防守還是開始出現漏洞。」總教練何正峰也表示對球員前三節的表現還算滿意,但仍期許球員能在末節的專注度上做些調整。
2018-11-26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2
2018-11-22
2018-11-19
2018-03-28
2018-03-27
2018-03-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