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一級預賽] 「為天上的爸爸而打」老父驟世陳姿妤移孝作忠 助東南拚晉級
2017-03-06
 
瀏覽次數:8032
 
 

陳姿妤為父親而戰。
「最後兩戰我們要為陳爸爸而打、連勝晉六強決賽,送給已在天上當天使的陳爸爸!」

地主東南科大女籃,6日晚上以64:35擊敗中央大學,搶下第4勝,累計4勝5敗,保有搶下105學年度UBA公開女一級六強決賽生機後,女教頭張玉治及全體職隊員同聲表示,且誓言為大四先發中鋒陳姿妤及她上周因突發性心肌梗塞,驟然在大陸深圳辭世的爸爸而戰。

陳姿妤爸爸是台商,雖已在深圳待了多年,但全力支持高市小港高中畢業的女兒進東南及打球,且不時隔海關心女兒及東南的戰績,陳姿妤說:「老爸獲悉東南還有機會晉決賽,關鍵是本周最後3主場,為力挺我,早早說將趕回來,現場親睹我生涯最後幾戰,含如果晉決賽。」

陳姿妤說,哪知上周老爸工作時突覺不適,才找到一家診所,就倒臥在地,事發時沒人發現,稍後送醫已遲一步,僅55歲。

陳姿妤說,前幾天她與媽媽已兼程到深圳處理後事,把老爸的骨灰移靈回南台奶奶舊家,8日早上將舉行告別式。

她說,最後一年代表東南,比誰都珍惜,也希望繼103學年度後重返決賽,給自己的籃球生涯留個美好回憶,哪知預賽最後階段前竟發生此一憾事。

陳姿妤說,為不影響東南戰力,也不想錯過最後幾戰,移靈回來後,她還是北上歸隊,除打今晚對中央,7日晚上對世新也會續戰,然後漏夜搭車回台南,8日老爸的告別式結束後,再趕回台北,參加晚上6時對台北大學的本季最重要一戰,也是攸關能否晉決賽的關鍵一役。

她說,早跟老爸講好,6月畢業後她先回南部,再赴大陸跟爸爸及哥哥會合,準備就職,老爸很高興,一口答應這幾天一定趕回台北,看她打最後3戰,哪知造物者如此弄人!

無語問天,陳姿妤無助說:「老爸!你不是講好,要回來看女兒球場最後身影嗎?怎可跳票!」

東南女教頭張玉治說,學校還不知此事,她們盡量低調,也會幫陳姿妤盡人子之孝,只是卡在7、8日都有比賽,且是關鍵戰役,否則8日理應全隊南下參加陳爸爸的告別式。

張玉治說,自古忠孝難兩全,陳姿妤寧暫捨孝,也要打完生涯最後3戰,且是為爸爸而打,如此為忠,大家超感動,除盡量幫她完成心願,最後這兩戰,也已定調為「為爸爸而打」,且非連勝晉決賽不可。

她強調,隊友及暫時拭乾淚水的陳姿妤,都抱著必勝決心,對戰世新、台北大學兩支強敵,且百分之百尊重比賽、對手,誓言靠實力爭取晉級。

陳姿妤的「麻吉」也是小港起就是長期戰友後衛莊婕心說,這幾天大家都好難過,但一樣要整理好情緒,跟陳姿妤一樣堅強、勇敢面對這從來不曾發生的超級難關,且有信心撥雲見日。

莊婕心今天得11分、3籃板及助攻、抄截各4,上季從輔大畢業,本季考上東南研究所的後衛黃宇柔,三分球5投中2也拿11分,初入東南代表作。

黃宇柔是佛大控衛黃郁婷的親姊姊,她說,全隊一定會助陳姿妤完成忠孝兩全的心願,送在天上的天使陳爸爸一路好走。

央大江蜜兒17分、7籃板最多,本季初入一級仍一勝難求,7、8日最後兩戰對實踐、輔大,出身HBL名校淡商的江蜜兒說,全力拚首勝。
2018-11-26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2
2018-11-22
2018-11-19
2018-03-28
2018-03-27
2018-03-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