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決賽] 個人獎出爐 李盈鋒得分、籃板雙料王
2017-03-19
 
[SSU特派員 林家希 新北報導] 瀏覽次數:19416
 
 

首府大學李盈鋒奪下得分王和籃板王。 攝/林家希
105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一級決賽,男生個人獎出爐,首府大學成最大贏家,研究生李盈鋒場均攻下19.5分、摘下16.9籃板成雙料王,大四的林長逸則是助攻王。抄截王和阻攻王分別是明道大學林明毅和虎尾科大蘇士軒。

*得分王、籃板王 — 首府大學李盈鋒
場均19.5分、16.9籃板,預賽十五場全部「雙十」演出,其中四場更是「二十二十」的突出表現,研二的李盈鋒在最後一年打出超高水準成績。雖然打籃球多年,但這是他第一次得個人獎項,他笑說要感謝隊友多傳球助攻,也要謝謝家人一路以來的全力支持。

李盈鋒坦言,在首府兩年是他打籃球以來進步最多的,跟當上新榮助理教練也有關係,「自己當上教練,變得比較會分析和解讀比賽,不然大學的我只會抓籃板、做苦工。」

即將投入SBL選秀,李盈鋒說,自己在助攻還要加把勁,「預賽後段也有多傳球,幫忙隊友得分,但這仍然是未來的我要學習的地方。」

*助攻王 — 首府大學林長逸
場均5.6次助攻,大四的林長逸拿下人生第一個個人獎項,他感到開心,謝謝隊友的幫忙,也非常感謝總教練,他說:「謝謝黃義翔教練,從我大一開始就對我很好,給我很多上場時間。」即將畢業的他說,心中有個SBL夢,希望給自己機會,在今年嘗試選秀。

首府大學面臨多重困難,無法再挑戰公開一級,明預定在一般組重新出發,兩位球員都直呼可惜,林長逸說:「很可惜,這麼多年來學校、老師都很支持我們。

而李盈鋒則說:「以前的公開二只取前兩名,是學長們辛苦打上一級。歷年以來首府都沒收頂尖HBL球員,卻維持在一級八年,靠的是比別人更辛苦、認真,苦練而來的,真的很可惜。」

*抄截王 — 明道大學林明毅
「只能安慰自己,這算是保級的安慰獎。」明道林明毅提到,本季有較多學弟,球隊經驗相較不足,幸最後順利保級。林明毅在103學年度曾奪下助攻王,抄截王倒是第一次,他說:「謝謝家人每場都到場支持。」

明年即將變為大四學長,林明毅堅定地說:「明年要回來!至少要打進決賽!」

*阻攻王 — 虎尾科大蘇士軒
HBL乙組東大附中出身的蘇士軒,在大學熬出頭,以場均2.5次阻攻獲得人生第一個獎項。他說,從季前就給自己設定目標,希望能拿到阻攻王,場內、場外都會多觀察對手動作,也要感謝隊友和教練的信任,「沒有隊友第一線認真的防守,也沒有我的火鍋。」

蘇士軒在第四階段出車禍,鎖骨骨折,導致他的賽季提前結束。球隊明年確定掉到公開二級,自己也將成為最年長的學長,責任感重大,他說:「明年目標只有一個,幫球隊打回一級。」
2018-11-26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2
2018-11-22
2018-11-19
2018-03-28
2018-03-27
2018-03-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