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決賽] (男生篇)邁向人生下一階段 UBA球員畢業了!
2017-03-19
 
[SSU特派員 林家希、陳柏翰 新北報導] 瀏覽次數:18524
 
 

健行蔣喬安。攝/戴見安
「我要從UBA畢業了!」雖然還沒到六月,但對於畢業球員來說,決賽就是他們在大學和研究所中的最後一戰。大專籃球的過程中,有苦有淚,有歡笑也有快樂,對於拚戰到冠軍戰的健行和臺師大球員來說,更是百感交集。

*苦練造就冠軍 — 健行科技大學
健行科大參加畢業典禮的球員共七位,包括李昆與、羅育紘、林沛岑、蔣喬安、范家誠、陳泓霖和黃泓瀚。

「大一覺得時間過好慢,沒想到轉眼就大四了!」黃泓瀚說道。

黃泓瀚大一時,健行科大挑戰公開二級,卻在關鍵戰役敗給臺北市立大學(博愛),當時他曾說覺得對不起即將到來的學弟。責任感強大的他來到大四,卻說覺得很欣慰,「以前都是我跟學弟說沒關係,這幾天是他們反過來安慰我,就算畢業了我也覺得很放心。」

健行科大的訓練,因為如高中生般密集和辛苦,有了「健行高中」的名號,但黃泓瀚說,辛苦一點都是值得的,「孟竹哥(教練)常跟我們說,很多HBL球員到大學就沒了,為什麼我們不做好一點?」

大學四年下來,黃泓瀚說學到很多,特別謝謝教練劉孟竹、吃喝拉撒睡都一起的體能教練、家人、老師、隊友、同學和球迷,他說:「我可能很多事情沒做好,但真的要謝謝他們的陪伴。」未來他將投入SBL選秀,再考慮是否重返校園讀研究所,考取教練資格。

「上學年我們在四強摔了一跤,那感覺好像回到大一。」蔣喬安說,最難忘的比賽,正是公開二敗給北市博愛,以及去年四強敗給明道大學,不斷與勝利擦肩而過。他說:「謝謝家人、女朋友和教練,在我大學有高有低的籃球生涯,一直陪伴、支持和鼓勵我。」

「隊友也陪伴了我四年,一起同甘共苦、享樂、流汗,一路走到這裡。」蔣喬安說,因為有很棒的隊友,更想留下冠軍。UBA過後,他將做好準備,盼能進入SBL。

*從谷底走到冠軍戰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臺師大畢業球員高達七人,包括李漢昇、邱日誠、張銘峰、陳俊軒、盧冠軒、勤明慶和方日軒。

連同球員時期,一共在臺師大待了13年的總教練陳子威,也要從母校臺師大「畢業」。他說,學生時期有幸跟全台灣最好的球員一起,到自己首次執教卻面對禁賽事件,因為離開過,更懂得珍惜現在。他想對畢業球員說:「教練以你們為榮,希望你們以後可以成為更好的人,永遠記得這份情」

「進冠軍賽的瞬間,過去的回憶一一湧現。」畢業年能回歸冠軍戰,對李漢昇來說意義非凡。大一因傷無法出戰,同年又因球隊發生禁賽事件,直到大四才回到公開一級賽場,他感觸良多地說:「要感謝教練團一路扶持、學校不斷舉辦邀請賽,最後還要謝謝我的媽媽,無論我做甚麼她都支持著我。」

「球隊被禁賽那時,練球常覺得很累,因為沒有方向。」張銘峰說,他的想法到大三有所改變,身為學長該做好榜樣。一路走來,張銘峰想感謝家人、教練團與學校,特別是球隊跌到谷底,校方仍然一直支持。

談到未來,張銘峰笑說:「我很喜歡燒烤,對燒烤技術也有信心,無論未來是否有機會挑戰SBL,我都會開一間屬於自己的燒烤店!」李漢昇則明確表示,已經跟中國NBL談好,接下來半年都將在大陸發展,爭取更好的表現。
2018-11-26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2
2018-11-22
2018-11-19
2018-03-28
2018-03-27
2018-03-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