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決賽] 就是要拚!海官氣走高苑科大
2017-03-28
 
[SSU特派員 林家希 彰化報導] 瀏覽次數:8770
 
 

海官鍾舜南。攝/林家希
上學年度季軍高苑科技大學,賽前三度對海軍軍官學校、三戰全勝,沒想到卻在全國決賽首次落敗,輸了最重要一役,中箭落馬。

105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全國決賽次日,海官一路維持領先,最高達至雙位數卻險遭翻盤,高苑在末節打了一波11:3,硬是將比數追至兩分。最後一分半鐘,海官楊曜誠、邱偉豪和雷傑茗適時跳出,高苑發生失誤,但在讀秒時間仍有機會,可惜空手而回。海官掌握關鍵籃板,終場以65:61氣走高苑。

球員表現方面,海官鍾舜南17分為最佳,雷傑茗16分居次,邱偉豪和陳彥宇分別攻下13和11分。高苑黃健安5顆三分球、24分為全場最佳,另有邱黃逸明貢獻15分,黃棋翰也有12分進帳。

「打了一場好球!」海官教練高崧淵說,球隊有確實執行賽前擬定的針對性防守,而在分決破解2-2-1防守遭遇瓶頸,此役後段有找回節奏。他也提到,兩位四年級中鋒因遠航無法參賽,其餘陣容全為二年級以下,能在重要的戰役收下勝利,實屬難得。

「我們從輸得很誇張,到比分慢慢縮小,到今天終於贏球。」邱偉豪坦言,原本球隊目標只設定打進全國賽,如今已達成,反倒有更多目標,希望能突破與創造球隊新紀錄。

平常上場時間不多,楊曜誠在鍾舜南犯滿後頂替上場,此役也有關鍵進球,他直言上場緊張,只求不發生失誤,直到進球後有所改變。他笑說:「投進之後就就不緊張了,變得比較敢!」

鍾舜南出身自屏東高中,是「屏中五虎」的學弟,但他沒有選擇一般大學,反倒考了軍校,他說:「工作穩定、薪水又不錯,靠打籃球的話比較沒有出路。」

海官的體能讓各隊羨慕,但其實他們在背後也付出很多,只能利用早自習或晚上練球,也得犧牲假日時間,邱偉豪說:「我們練習時間的確受限,但大家都很爭氣。」鍾舜南則說:「為了學校名譽,很值得。」

海官將在明(29)日與國立臺北大學對決,勝者晉級四強,敗者並列第五。高崧淵教練有信心地說;「沒在怕的,我對我們球員1對1的能力有自信。」

「海官比我們更拚,在態度上我們就已經輸了。」高苑陳韋翔指出,球隊與海官常碰頭,在心態上有些鬆懈,且整體沒進入狀況。他也說,球隊陣容跟往年相差不遠,但大家升上四年級普遍外務多,加上學弟缺乏比賽經驗,相當可惜。

高苑將有不少球員畢業,陳韋翔也是其中一員,他希望藉此感謝教練和隊友。他也透露,宿舍裡有一個屬於球隊的房間,除了上班、實習外,大部分球員採集體住宿,「雖然是睡在大通舖,但大家每天都在一起,感情很好。」

高苑在今年補進了兩位新生,黃健安是103學年度HBL乙組冠軍戰MVP。出身自台東高中的他,畢業也受到公開一級球隊的青睞,再三考量之後選擇放棄,以一般升學途徑,在高苑科大就讀土木系。

「家人也有從事這方面的工作,還是想學專業技能,未來會去親戚那實習。」黃健安說,當初加入球隊,事先也與教練提到未來規劃,幸得教練理解和支持。

能力突出的黃健安,也被學長們視為未來之星,但他仍十分謙虛,反而說:「學長畢業之後,球隊可能會轉換球風,到時侯會全力配合教練的戰術。」
2018-11-26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2
2018-11-22
2018-11-19
2018-03-28
2018-03-27
2018-03-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