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品勢] 挑戰極限 超越自我 黃家兄弟齊奪金
2017-05-06
 
[SSU特派員 馬嘉欣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4321
 
 

黃家金牌兄弟檔,左為弟弟黃佳蓉,右為哥哥黃玉儀。攝/馬嘉欣
哥哥黃玉儀,弟弟黃佳蓉,兩兄弟在106全大運跆拳道品勢項目中大放異彩。黃玉儀來自正修科大,拿下106全大運一般男子組個人金牌,也是個人賽的四連霸。黃佳蓉,來自國立成功大學三年級,拿下今年公開男子組個人金牌。兩人在頒獎台上開心合照一起見證這個歷史性的一刻。

今年大四的黃玉儀表示拿下一般組金牌真的很開心,達成自己四連霸的期望,他更開玩笑說:「這樣我就可以沒有遺憾畢業了。」黃玉儀說:「最想感謝的是教練蔡介溪,他給予我很多鼓勵及幫助。」除了教練的教導,媽媽的百分百支持是讓我堅持下去的動力。這一路十二年的跆拳道路,他表示,因為體型關係沒有選擇對打,反而在品勢這方面發揮出自己的不一樣。如今得到今天的好成績他說真的沒有遺憾了!一面就讀電機系的他,希望在未來能夠將最喜歡的跆拳道和專業科目同時發展,把握興趣與專長。

相較起哥哥的沉穩,弟弟黃佳蓉顯得較活潑,他俏皮的說:「本來我都拿第六或第七,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可以拿第一。」公開組競爭激烈,幾乎每位選手皆是培訓隊成員,他表示,只有在這樣的激烈環境中生存,才能激發淺能,超越自己。這也是黃佳蓉第一次在個人組奪下金牌,他表示希望這樣的好運也可以用在六月的培訓隊選拔賽。「因為大家都太強了,選進的機率可能只有一半,但我還是會盡全力的!」他最後這麼說。

兄弟兩人從小玩在一塊,感情特別好,弟弟因為在培訓隊接受訓練,所以只要一放假,就常常會找哥哥一起研究在培訓隊裡面學到的東西,彼此互相學習。跆拳道場上這是兄弟第一次雙金,也是最後一次。手足之情最可貴的地方在於彼此是對方的競爭對手,也是對方的支柱,兩人相互學習,一起成為好的人。

問起如果要你們用一句話描述跆拳道會是什麼?兄弟倆竟異口同聲地說:「學無止盡,挑戰極限,超越自我!」從這句話可以看出他們的好默契及好感情,祝福倆兄弟在未來的一片天皆能繼續發光發熱,創造佳績!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