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 忘卻世大運的失利 張力千喜極而泣終復仇
2017-05-08
 
[SSU特派員 李映儒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2326
 
 

彰師大張力千。攝/李映儒
比賽終了,流下感動的淚水,拿下金牌的喜悅溢於言表,張力千說:「真的很開心!」

今(8)日106全大運跆拳道公開女生組對打57公斤級,彰化師大張力千一路過關斬將,連續贏下國手陳宥庄以及仁川亞運金牌得主黃韻文,即便皆驚險獲勝,最終仍抱回金牌。

「打到冠亞軍,就是跟自己說不要想太多,把最基本的戰術、動作處理好」張力千笑稱,比賽是靠意志力撐場,發揮最擅長的前腳側踩則是贏下比賽的關鍵。其中蘇泰源教練扮演重要的角色,她說:「教練不斷鼓勵我發揮正常表現,動作越簡單越好。」

昨晚仍不斷研究戰術,反覆觀看第一場對手陳宥庄的交手影片,張力千說:「其實很緊張,幸虧教練的鼓勵,告訴我不要想太多,聽教練的就對了。」

談起今年世大運選拔,張力千難掩失望的說:「我失去了對我很重要的比賽。」

當時才剛參加完美國公開賽,回國後卻只剩大約兩週的時間可以調整體重,她將心力全部投注在世大運的選拔,初選第一的她,卻因體重過磅失去國手資格,犯下嚴重的錯誤。然而,前些日子的低潮讓張力千留有陰影,她苦笑表示,「其實這次體重也降得很辛苦,真的很怕重蹈覆徹」。

背負眾多期待,自我要求極高,得失心成了無形的壓力,張力千直言:「我真的很容易想太多。」但當她低潮不如意時,多虧有教練、學長姐、隊友以及同學們給予適時的加油打氣,讓她擁有前進的動力。並說:「彰師就像一個大家庭」,彰師的加油團在場邊熱烈的歡呼,就如同給予場上奮戰的選手們一顆定心丸。

其實張力千的跆拳道之路走得並不順遂,原先是個熱愛舞蹈的女孩,她透露並不喜歡跆拳道這項運動,但因爸爸是跆拳道教練,希望她延續跆拳道之路。因此,張力千國中開始接觸跆拳道,她形容,當時體育班生活對她而言就如同地獄般的痛苦。

直到高三那年拿下全中運金牌、全運會金牌以及總統盃金牌,才讓她升起對跆拳道的信心,表示「三金」得來不易,訓練的辛苦時常讓她想放棄,張力千說:「前面不知道累積了多少的失敗,才有今日得金牌的結果。」

從小就有認知不該只憑著運動天份,而是要成為比別人更努力地選手,因此,願意勤奮練習,認命卻又不服輸的性格,造就今日能在跆拳道賽場上擁有一席之地的張力千。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05-0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