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二級預賽] 隊史首勝到手 政大期待打出團隊
2017-12-10
 
[SSU特派員 林家希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14103
 
 

政大洪楷傑。攝/林家希
「外界對我們有很多期待,但老實說我不覺得今年會很好打。」國立政治大學創立公開組男籃,校方極力支持,教練團組成完整,且體保生全來自HBL前四名球隊,讓這支剛起步的球隊受到極大關注。總教練陳子威坦言,現階段球隊仍需要時間磨合,球員必須拋開個人、打出團隊,才有機會在二級戰場殺出重圍。

106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北一區B組預賽,國立政治大學遭遇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政大靠著全場壓迫讓經國接連失誤之餘,也有效降低對手的命中率,逐漸把比數拉開。經國雖在三、四節嘗試追分,蔡建宇和李哲宇裡外皆有發揮,可惜團隊防守無力止血,政大終以83:62笑納隊史首勝。

球員表現方面,政大11人有得分紀錄,其中4人得分上雙,以田浩17分為最佳,洪楷傑13分、吳冠誼與謝文源各貢獻11分。經國得分集中在李哲宇與蔡建宇身上,兩人聯手攻下31分,包辦球隊一半得分。

再度挑戰公開組,政大收了7位HBL甲組球員,包括田浩、洪楷傑、朱力勳、謝文源、黃博暄(高苑)、吳冠誼(南山)以及王詠誠(能仁),搭配6位一般生。雖然首戰告捷,但總教練陳子威認為不論細節、解讀比賽的能力,或是攻守判斷上都需要更多時間磨練。

「老實說我不覺得今年會很好打。」陳子威教練認為,二級球隊有一定水準且充滿拚勁,而自家球員年輕、剛接觸大學層級比賽,雖然個人能力不錯,有往職業發展的潛力,但還要更團結,他說:「我希望他們能拋開個人、打出團隊。路還很長,我們要持續進步才能走得長久。」

首場出賽就吸引眾多球迷觀戰,校長以及高層也到場力挺,陳子威教練滿懷感謝,他說:「學校給了我們太多資源,像體育館的翻新、球隊、教練團組成等,真的很感謝學校讓球員無後顧之憂地訓練和讀書。」他直言,球員場上、場下都應該要盡心盡力,才能回饋學校。

「大學第一場比賽真的蠻緊張的。」洪楷傑也認為,球隊仍有進步空間,尤其面對經國陣中較有經驗的高年級球員相對不穩,且下半場的積極度有所減弱。提到目標,他說,不強求個人表現,只希望能幫助球隊贏球。

「大學比高中有更多身體碰撞,還要努力適應裁判尺度。」此役五犯下場的朱力勳說道。暑假練習時意外造成左手骨折,朱力勳休息了將近兩個月,直到一個月前才投入練習,雖然傷勢尚未痊癒,但他說並不妨礙打球。

個性沉穩的朱力勳被選為首屆隊長,提到隊長重任,他笑說:「比高中好太多了!」他說,以往在高苑得負責叫大家起床,因此容易暴怒,幸好上大學大家學會自律,管理更為輕鬆。不過他也坦言政大課業比想像中難,希望大學四年可以同時兼顧好打球與課業。
2018-11-26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2
2018-11-22
2018-11-19
2018-03-28
2018-03-27
2018-03-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