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一級預賽] 北市大下半場回神 67:56逆轉臺大
2017-12-11
 
[SSU特派員 葉俊慧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1233
 
 

臺大許庭瑜(中黑衣)今攻下全場最高25分。 攝/葉俊慧
106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一級女子組賽事今(11)日於世新大學開打,本學年國立臺灣大學重返一級,首戰就對陣上屆亞軍臺北市立大學,不過臺大絲毫不畏懼,半場打完取得雙位數領先,未料北市大下半場祭出全場壓迫防守奏效,終以67:56逆轉,搶下首勝。

一開賽,臺灣大學便積極進攻,靠著團隊多次漂亮傳球製造出空間,許庭瑜遠投近切連得8分,讓北市大緊急叫出暫停。北市大回到場上雖偶有得分,仍被臺大快速步調牽著走,臺大先發陣容全數得分開張,首節打完以18:10領先北市大學。次節,臺大掌握多次快攻機會,手感火燙的許庭瑜接獲傳球頻頻得手,與禁區夥伴新人葉依婷聯合砍進16分,將領先拉開至雙位數。而北市大雖出手次數大增,但命中率欠佳,幾次罰球也未能把握。二節打完,臺大35:25維持領先優勢。

易籃後,北市大防守端改採全場壓迫防守,對此北市大教練錢薇娟表示:「上半場節奏掌握不好,就是因為防守不好,有好的防守才能帶動進攻。」果然成功擾亂臺大節奏,獲得多次反快攻機會,除了禁區內接連得分,三分線外大膽投射更命中3球。關鍵第三節,莫翊妏及替補上場的梁孟勤各有7分入帳,助北市大反以50:46超前臺大。末節,北市大趁勝追擊,延續壓迫式防守屢獲抄截,拉出一波14:2攻勢。最後三分鐘,臺大雖不放棄地追回8分,但為時已晚。終場,北市大克服雙位數落後,反以67:56成功逆轉戰局,新球季搶先開胡。

北市大教練錢薇娟認為,上半場大比分落後,是因為球員的心態不正確,即便部分主力輪休,仍應該要戰戰兢兢的面對每一場球賽。而此役臺大陣中好手表現優異,她相信這場比賽對球員是很好的經驗學習。北市大於上一學年拿下公開一級第二名的好成績,今年陣容上雖有所變動,仍將以挑戰冠軍作為目標。

臺灣大學教練曾郁嫻表示,球員態度很積極地想要完成這場比賽,上半場導傳十分流暢,防守也有到位。不過到了下半場遭遇全場壓迫,體力確實有下滑,跑位、判斷與傳球選擇仍須加強。不同於其他公開一級球隊,臺大陣中一般生占多數,本役教練認為球員表現不錯,許多動作都有做出來,惟命中率還需提升。後續戰役仍會全力應戰,本學年將力求保級。

北市大此役多點開花,先發共三人奪得「雙十」,其中莫翊妏拿下11分11籃板外,另有3助攻6抄截,去年才加入的她平常多從板凳出發,本戰先發上陣可說是表現全方位。她坦言上半場被大幅領先時內心很緊張,不過教練不停提醒大家:「慢慢來!」下半場除全場壓迫,也針對臺大主力進行重點防守,才成功扭轉局勢,面對後續比賽將更小心處理,期望今年球隊成績能夠更上層樓。

臺大葉依婷今年自北一女中畢業後選擇進入臺大就讀,對於新人球季她表示會以平常心應對,第一場比賽先發拿下9分7籃板2助攻2火鍋,上場時間雖較過去高中時期還多,不過她認為自己心理與體能上調適得還不錯,希望能夠多幫助球隊、和隊友一起進步。同樣是新生的北市大陳姿華也來自北一女中,面對隊友變敵人,她說:「彼此都進步很多!」
2018-11-26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2
2018-11-22
2018-11-19
2018-03-28
2018-03-27
2018-03-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