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二級分排] 籃板與黑板兼顧 政大動腦也動筆
2017-12-18
 
[SSU特派員 林家希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10951
 
 

政大設計筆記本供球員使用。圖/政大雄鷹籃球隊提供
「我們第一個口號是WE NOT ME,是指我們的團隊精神。還有一個口號是籃板與黑板兼顧,我們希望球員會打球之餘,也要動腦跟動筆。」國立政治大學總教練陳子威說道。

106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北一區排名賽,B組第一的政大出戰A組第四的台北海洋科技大學。上學年仍在一般組出賽的台北海大,首節遭遇政大強力壓迫時仍能反攻,可惜防守端無法抗衡,且進攻端後繼無力。兵多將廣的政大談笑用兵,提早奠定勝基,終場以93:47笑納五連勝。

球員表現方面,政大11人有得分紀錄,4人得分上雙,以謝沅融15分為最佳,黃博暄12分,施致瑋11分,田浩也貢獻10分。北海則以隊長葉裕瑃的10分為最佳,其餘得分平均分佈。

球場上有好成績,球場下政大也要求球員多動腦、多動筆,務求達到能文能武。政大團隊特地為球員設計筆記本,外觀符合現代年輕人的審美觀,希望提升球員的使用意願。兩本筆記其中一本供球員作上課筆記,另一本則是球隊專用,球員需要畫戰術、寫比賽心得等,再繳交給教練團,而教練也會適時給予回饋。

「我覺得大學運動員一定要動筆。」陳子威教練在臺師大時期就要求球員動筆,到了政大仍然延續。他說,自己當學生的時侯,教練就是這樣教。他認為寫心得除了讓球員練習寫作以外,也是一種溝通管道,他說:「我們可以從中了解他們的想法,給他們一些鼓勵。」

對於教練團來說,陣中每位球員都有自己的特色,也有明確的定位。部分球員會藉著心得把想法或疑問提出,而教練除了解惑,也會在回饋裡提供球員一些目標,逐步引導他們往各自的定位努力。

「教練有次寫說我投籃有進步,我蠻開心的,這樣代表我的方向是對的。」吳冠誼指出,以前在南山偶爾也有寫心得,他蠻喜歡這樣的形式,因為在寫的過程中會發現自己的問題,也會開始思考如何能幫助團隊。

同為高苑出身的田浩跟洪楷傑也談到這新鮮的體驗。田浩笑說,他都很認真寫。而洪楷傑則表示,教練很少寫評語給自己,他開玩笑地說:「這樣代表我做得很好。」

不過陳子威教練卻爆料說:「大家都寫蠻多的,但楷傑寫最少!」他提到,雖然知道洪楷傑的個性,但還是希望他可以多跟教練團溝通。

聽到教練的回應,這位昔日的「省話一哥」坦言與教練團的互動已經比以往多。洪楷傑說:「高中不太知道要跟教練講什麼,現在有慢慢進步,有時侯也會亂一下教練。」

球員與教練團的感情日漸加溫,陳子威教練也肯定球員在場上的表現,特別是替補每場都有進步,只要上場都有貢獻,希望他們能保持積極的態度,與教練團一起努力,朝目標邁進。

外號「武陵一哥」、畢業自桃園地區升學第一志願的武陵高中,呂振霖通過徵選加入。大一的他笑言,分決第一場就上場有點激動,剛開始很緊張,冷靜過後較為平復。他直言能感受到公開組的體能差距,希望上場能做好本分,盡力幫助球隊,他笑說:「希望在場上的時侯別讓球隊輸球。」

政大創隊首年,雖然剛起步,但早已確立球隊方向,希望球員場上能打球、場外能念書,且一般生跟體保生作為團隊一起拚戰,陳子威教練表示,「我們會盡全力幫助他們,希望他們以後回想起大學這段過程會覺得有所收穫。」
2018-11-26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2
2018-11-22
2018-11-19
2018-03-28
2018-03-27
2018-03-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