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二級預賽] 輪番上場磨經驗 北商喜獲二連勝
2017-12-20
 
[SSU特派員 王怡婷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1325
 
 

北商楊芷瑄。攝/王怡婷
106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二級北一區C組預賽今(20)日於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進行第三天的賽程。首場比賽由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對上國立體育大學。終場北商以79:31擊敗國體大,喜獲兩連勝。

首節,北商的楊芷瑄投進兩分,開始帶動得分士氣,打出了一波9:0的攻勢。首節結束,北商以19:7暫時領先國體大。第二節,北商的嚴防盯人,使國體大多次進攻未果。次節結束,分數被拉開到雙位數差距。然而這樣的拉鋸持續到末節,最終北商以大比分的差距收下二連勝。

球員表現方面,兩隊皆有球員得分上雙。北商為楊芷瑄的20分為本役最高分,其次為蕭竹妤的13分、蘇鈺婷的10分。國體大則是隊長莊妤宣獲得13分。

賽後,北商領隊曹立妍說:「今天還算不錯,外線都有恢復水準,基本上,就是防守籃板不好,人都站太籃下了,而在默契上表現都還不錯,防守都有達到要求。」

今天北商全員都有上場,曹領隊說:「因為今天贏的分數比較多,加上外圍較準,比數拉得比較開,所以12個球員都讓她們上去,讓球員有臨場的經驗。」曹領隊也表示球員的比賽經驗是很重要。因為學校的經費每次只能打大專聯賽,所以覺得臨場經驗太少。

相較去年北商以第三名的成績作收,對於今年的目標,曹領隊表示球員是很想升到一級,可是說實在,球隊進到一級也比較沒拼頭,因為分數的落差會很大。在二級實力相等的球隊交手,感覺也會不一樣,但球員們想進到一級,能夠做到當然很好。提到球員的換血,曹領隊說:「今年有四個畢業球員,明年會比較慘,有五個畢業生。」

身為北商的副隊長陳品希表示,雖然大家一開始進攻有點不順,後面則是有拿出三分線的準度,也認為卡位籃板做得還不夠多,希望下一場可以再加強。

此役奪下最高分的北商楊芷瑄說:「今天三分不知道為什麼手感那麼好,然後防守還是有點差,整體還算可以。」對於球隊的表現,認為有些球員都還是很怯場。對於今天教練給的指示,防守就是要黏緊,因為國體大在前一場球三分蠻準的。

國體大教練蔡奕潔說:「除了先發球員,其他都是第一次打大專聯賽,在心態上可能還不夠,簡單來講就是缺乏經驗。」蔡教練也表示,暫停的時候針對球員在場上的小細節提出改進,像是個人的狀況,因為針對個人該怎麼改進,也會讓她們比較清楚。

國體大隊長莊妤宣表示,北商有收體保生,而球隊是零體保生,都是術科生,不能打一般組,只能打公開組。她也說表示,雖然比數不是很好,但是覺得在進攻跟防守的方面,比對南榮的時候更好。

對於團隊的表現,莊妤宣也說:「今天這場有及格,她們都有勇敢打出來,雖然有位球員比較慌張,但覺得她們很棒。」針對換血她也提到,只有先發的是舊有球員,其他都是新入對的,因為畢業的六個人都是主力,蠻傷腦筋的,還好學妹有熱情,還可以繼續打下去。
2018-11-26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5
2018-11-22
2018-11-22
2018-11-19
2018-03-28
2018-03-27
2018-03-26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